无障碍说明

33岁杨鸣梦回巅峰 辽媒:被上一场裁判激发斗志

33岁杨鸣梦回巅峰 辽媒:被上一场裁判激发斗志

杨鸣诠释老兵作用

快速突破、精准妙传,拼抢地板球……11月16日,33岁的杨鸣仿佛回到了自己23岁的时候,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在辽篮120比108战胜广州队的比赛中,杨鸣全场得到21分,奉献7次助攻,表现惊艳。

也许是因为上一场遭受严重犯规裁判却视而不见,杨鸣被彻底激发了斗志。对广州队的首节比赛,他成为辽篮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先是一个稳健的中投替辽篮首开纪录,然后又连续两次带球快速突破上篮得分,紧接着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杨鸣的出色状态不仅表现在进攻端,这位33岁的老将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他先是一次抢断成功,紧接着又机智地从刚抢下篮板球的广州队员手中切走篮球,助攻队友得分。杨鸣首节打满了12分钟,得到10分,其中两分球5投4中,罚篮两罚两中,还有两次助攻。

第二节和第三节,主教练郭士强主要派高诗岩主打,希望让杨鸣多休息。不过在高诗岩六次犯规被罚下的情况下,杨鸣再次披挂上阵。上场后,杨鸣连续突破得分,他在篮下的假动作让对手防不胜防。快速反击中,杨鸣甚至在辽宁队的半场直接用余光看到队友,精准地长传给篮下的丛明晨得分,这样的杨鸣真是多年未见了!

全场比赛打了30分钟的杨鸣,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他挠着头说:“今天表现还行吧。因为有辽宁情怀在,所以要把身体里的所有力量都使出来,继续在辽宁队发挥余热。”当被问到自己对今天的表现是否感到兴奋时,杨鸣说:“没什么兴奋的,凑巧赶上了,吃回饺子吧。”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