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双外没头脑和不高兴 浙媒:两人是定时炸弹

广厦双外没头脑和不高兴 浙媒:两人是定时炸弹

福特森向来脾气火爆

北京时间11月17日讯,昨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继续进行,上一轮比赛被迫推迟的广厦男篮,此番客场挑战天津男篮,广厦凭借第三节的一波流建立16分的领先优势,最终126:106战胜天津,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天津五连败。稠州男篮同时也取得胜利。但广厦队在赢球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隐患。

本场比赛广厦男篮本身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少赛一轮,让广厦有了近一周的休息时间,大家的体能有所恢复,进入状态却比较慢,直到第三节,才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

虽然赢下比赛并不意外,但是广厦却遇到了一个很令人头疼的麻烦。球队头号得分手和助攻王福特森在本场比赛又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因为联赛规定,累积四次技术犯规,就要自动追加停赛一次,这就意味着福特森在此后的比赛里如果再被吹一次技术犯规,就要被停赛了。

福特森的这次技术犯规有些不值得,他是在一次裁判的吹罚后冲裁判鼓掌,被吹技术犯规的。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福特森已经因为在比赛中冲裁判做拇指向下的动作被罚停赛过一次了。接连由于非比赛的缘故被吹技术犯规,甚至停赛,这不仅仅对于福特森来说是一个问题,对于广厦男篮来说都有巨大的影响。

更糟糕的是,广厦阵中容易头脑发热的还不止福特森一人,大外援博洛西斯也是个喜欢和裁判“碎碎念”抱怨个不停的人,本赛季博洛西斯也曾经因为在第二轮主场打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先后拿到一次技术犯规和一次违体犯规,被当场罚下,还被追加一次停赛。

如此一来,广厦男篮在本赛季因为外援的犯规问题,已经被迫有两场比赛,不得不用单外援阵容出战,而且按照昨晚对天津的这场比赛的情况,很可能马上就要面临第三场这样的困境。

虽然这两场单外援的比赛,广厦男篮都最终获得了胜利,但是缺乏外援在场上坐镇,对于球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凭空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

本赛季广厦男篮没有更换外援,依然沿用博洛西斯和福特森的组合,因为他们和球队的其他球员已经配合默契,尤其是福特森不仅得分能力强,他的突破和助攻还能盘活整个球队的其他国内球员,作用实在是太大了。

联赛至今已经过去了12轮,广厦男篮只输了一场比赛,排名仅次于保持全胜的广东男篮。可以看出广厦男篮的实力强劲。要说今年这支广厦男篮有什么弱点的话,应该就是两位外援的暴脾气,已经有球迷给这两名外援冠上了“没头脑和不高兴”的外号,而且对手在场上也明显会有意识针对两名外援做动作。

钱报记者曾经问过广厦主教练李春江面对这两个随时会爆发的外援怎么办,李春江也挺无奈的:“从上赛季到这个赛季,我们一直跟他俩在强调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一直在做工作,会继续多和他们沟通,以后少犯这样的错误。”福特森也曾经和记者聊过:“主教练的确也经常说过让我在场上控制脾气,我也知道对方会针对我的脾气采取相应策略。”

然而在博洛西斯被罚下场的那场比赛里,李春江在场边就对不断冲裁判“碎碎念”的博洛西斯喊:“别再说啦!别再说啦!”但是并没有什么效果。而福特森也已经不止一次在下场后不理会教练,自顾自坐到替补席的最远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连李春江都拿这两个外援的脾气没办法,要说让他们控制情绪,让广厦避免“非战斗减员”谈何容易,但是如果这两个“不定时炸弹”不解除引信,广厦之后的常规赛之路,还会继续遇到困难。

钱江晚报记者 曹林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