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5连胜0失球新核上位 根治顽疾已握两药方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巴西击败乌拉圭,拿下5连胜,且5战一球未丢。兵败世界杯后蒂特逐步更新换代,巴萨新王牌阿图尔已站稳脚跟,卡塞米罗的替身这一老大难问题,也觅得两张新药方。

巴西延续连胜脚步,世界杯后热身赛5连胜,5个对手只有萨尔瓦多不值一提,余下阿根廷、乌拉圭与沙特均是世界杯参赛队,美国也是中北美金杯赛冠军,含金量倒也不低。巴西防守进步有目共睹,连续5战零封对手,1球未丢。世界杯占据压倒性优势却被比利时2-1淘汰,蒂特痛定思痛,对防线进行多种调试,蒂亚戈-席尔瓦、马基尼奥斯与米兰达3大中卫轮流搭档,边卫位置也新意颇多,右后卫由达尼洛与法比尼奥竞争,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也获更多戏份,加费利佩,两闸人选虽不及过去马塞洛-阿尔维斯组合攻击性强,胜在防守失误与漏洞也相对较少。

阿利森依然维持一贯高水准,本赛季各项赛事已11场零封对手,此役又扑出苏亚雷斯射向球门死角的任意球与卡瓦尼凌空抽射,力保城门不失。当然防守绝不仅是后卫与门将任务,中前场球员同样责任重大,首发打拖后中场的华莱士便是亮点之一,体格健壮对抗出色,多次赢下与苏亚雷斯卡瓦尼与托雷拉的对抗,协助防线抵挡对手的凌厉快反。2017年1月加盟汉堡后,华莱士水土不服,一度成德甲著名“水货”,与几任汉堡教头闹得很不愉快,保级生死战时被束之高阁。今夏转投汉诺威,华莱士迎来转机,让人重新看到2016年奥运会冠军中场的实力。两年前美洲杯,邓加曾挑华莱士随队出征,如今他也终获蒂特青睐。

华莱士打主力发挥作用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阿兰,此役下半时迎国家队首秀,那不勒斯后腰是意甲顶尖中场之一,险些被意大利队归化收编,最后依然选择为祖国效力。缺少优秀的卡塞米罗替身,是巴西无缘世界杯四强的重要原因之一,皇马后腰停赛后,费尔南迪尼奥顶替打首发却惨变灾难片男主角,如今阿兰华莱士得提拔,蒂特也算手握两张药方,两人均有不俗拦截能力,阿兰传接球技术更佳,华莱士对抗能力更胜一筹,相比之下曼城中场传球精准却防守欠佳,加之年事已高,本就不适合担负单后腰职责。

阿兰迎国家队处子秀

巧合的是,阿兰顶替雷纳托-奥古斯托出场后,巴西中场三角变为阿图尔、华莱士与阿兰,3人无一出战今夏世界杯,固然这是因为卡塞米罗与库蒂尼奥双双因伤缺席,却也证明蒂特重新打造中场的决心。阿图尔在巴萨已站稳脚跟,国家队打主力也顺理成章,乌拉圭人拼抢积极下脚凶悍,却极少能从其脚下断球,新哈维护球能力可见一斑。

阿图尔在巴西队站稳脚跟

保利尼奥本次重返巴西队名单,却只有中场休息时与苏亚雷斯勾肩搭背嘘寒问暖的上镜机会,昔日绝对主力逐渐边缘化,蒂特暗示对其世界杯时前插进攻欲望过于旺盛有所不满。相比之下,阿图尔不仅传球精确,且站位更深位置感出色,能更好协助后腰平衡中场攻防。下届世界杯还太遥远,不过明年美洲杯,阿图尔很可能成为巴西本土冲冠的一张王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