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执教国家队责任大压力大 集训时间短是主要问题

李楠展望国家队合并之后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两队合并之后中国男篮16人集训大名单,李楠将率领球队征战世预赛第5个窗口期与叙利亚和黎巴嫩的比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李楠表示,成为合并后国家队的主教练,责任大压力也大,要逐步找到率队征战的最顺畅方法。

“现在首先感觉责任更大了,随之而来压力也更大了,经过了两年夏天在红队的执教经历,让自己也在通过比赛和球员一起去成长去进步,希望能把新一届国家队窗口期比赛完成好。”李楠说道。

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不仅有跟随李楠征战过的红队成员,同样也有之前杜锋带领的蓝队队员,李楠表示,在短时间的带队中要和队员相互熟悉是最重要的,“集训时间短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我们会通过赛前有几天短暂的磨合,因为毕竟我们不管是红队也好,蓝队也好,在之前四个窗口期的比赛我们已经在这种模式下进行了四次比赛。”李楠说道。

由于世预赛第5个窗口期是在CBA联赛期间进行,需要在联赛和国家队两种比赛模式中相互转化,有些队员认为通过国家队的比赛,是提高自己运动状态的好机会,有些队员则希望通过国家队的比赛,再次证明自己。

“肯定能够希望打出好的表现,尤其在合并之后的国家队我肯定希望能够留在最后,希望参加明年在家门口进行的世界杯,这对于中国球员是一件很有荣誉的事情。”本赛季发挥出色的阿不都沙拉木表示。

“我觉得有利于保持自己的状态,在窗口期去打世预赛这样的大赛,这样状态会在回到联赛的时候保持的挺好,毕竟世预赛期间,联赛会停个十几天,状态会不太好,而打了两场世预赛得到了调整,这对于联赛的准备是挺有帮助的。”王哲林说。

“坐在主教练的位置,对我来说压力会很大,同时承担责任也会更多,其实这当中也存在着很多机会,我们是希望通过明年的世界杯,包括明年二月份的世预赛窗口期的比赛,能够尽快找到去指挥,去指导这支球队的一个最顺畅的方法。”李楠最后说道。

第5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均是主场作战,他们将先在11月29日于上海对阵叙利亚队,随后在12月2日于广东佛山与黎巴嫩队交锋,这也是李楠成为合并后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的首次亮相。

在执教男篮红队时,李楠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先在第1个窗口期击败中国香港和韩国,然后在第3个窗口期又连续败给了韩国和新西兰。目前中国男篮以4胜4负的战绩排名E组第5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