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砍双20+5次单打本土一哥得手 他让八冠王吃尽苦头

约翰逊面对广东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第十二轮,青岛客场遭遇联赛领头羊广东。尽管青岛最终以99-120不敌对手,不过球队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发挥出色,全场他砍下26分22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五次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单打成功,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一分半钟,约翰逊就完成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动作。当时青岛队完成抢断策动快攻,约翰逊在三分线外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直冲看下,顶开对手防守之后轻舒猿臂,完成一次精彩的双手扣篮。仅仅在一分钟之后,约翰逊在篮下防守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在阿联连续晃动做出投篮动作之后,约翰逊拔地而起,送出一记排球大帽。这一攻一防让青岛队士气大振,而这,仅仅是约翰逊表演的开始。

比赛进行到首节第8分钟,青岛队杨凯进攻不中,只见约翰逊一跃而起摘下进攻篮板,又连续起跳准备二次进攻,身后的易建联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不过约翰逊还是凭借着柔和的手感将球放进篮筐,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表演。首节比赛第6分钟,约翰逊再次展现了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这一次他在篮下面对广东队苏伟和任骏飞两名防守球员,尽管第一次强打弹框而出,不过他凭借着出色的弹跳自投自抢,完成得分。首节比赛,约翰逊4投3中独砍9分6篮板,出色的进攻能力可见一斑。

1995年出生的约翰逊身高2米13,臂展达到了2米18,2015年第2轮第18顺位被雷霆选中的他有着凶悍强硬的球风,尽管在NBA打得并不顺利,不过在NBA发展联盟约翰逊可谓顺风顺水,在这里他荣获了2017年发展联盟最佳阵容和全明星,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进攻篮板能力,约翰逊在发展联盟打出了名堂,这也正是青岛队看重他的地方。

次节再战,约翰逊延续了进攻端的火热手感,继续得分篮板两手抓两手硬。第二节刚开始,约翰逊面对易建联的防守,毫不犹豫的选择强攻,造成犯规后利用罚球笑纳两分。第二节9分45秒,约翰逊再次与易建联针锋相对,这一次他以柔克刚,只见他面对易建联做出背打动作,试探几次之后完成一次流畅的转身,轻松勾手命中,阿联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连续的进攻得手之后,广东队对于约翰逊的防守已经如同惊弓之鸟,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每当约翰逊在低位接球后,广东队的防守球员都会饿虎扑食般迅速“围剿”,这一次约翰逊面对对手的三人包夹,没有选择强攻,而是迅速将球传给空切的杨凯,后者篮下空位轻取两分。而当广东队忌惮他的传球而不敢包夹时,约翰逊又直冲篮下,顶开易建联的防守将球打进。一次又一次的强攻让球迷们感受到了约翰逊强硬的球风,本场比赛他在广东队的内线翻江倒海。

26分22篮板4助攻2盖帽,五次一对一成功打进,这是约翰逊在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的防守时所交出的答卷,虽然没能率领球队取胜,但是他在内线的进攻和篮板球能力让对手吃尽了苦头。而在为青岛队出战的十二场比赛中,约翰逊场均可以贡献23.9分14.7个篮板2.3次盖帽的数据,篮板球仅次于莫泰尤纳斯位于联赛次席,盖帽数更是冠绝联盟。

随着赛季深入,约翰逊将继续作为球队内线的攻防核心,为青岛队内线建立禁飞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