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荷兰暴揍两支世界冠军 郁金香已重新绽放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坐镇费耶诺德体育场,荷兰队必须要战胜法国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同时提前一轮将德国“踹”降级。最终,橙衣军团2-0笑到了最后,在打破了对法国队连输10年的尴尬纪录的同时,下一轮荷兰队只需1分就能晋级。

荷兰只需一分就能晋级

今天这场比赛中,荷兰队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们从一开始就对法国队的大门展开了猛攻,除了维纳尔杜姆和德佩的进球,橙衣军团还多次考验到法国队门将洛里斯。全场比赛,荷兰队一共有18次射门,射正球门的次数多达11次,而法国队总共只有7次射门,射正更是只有2次。

荷兰队不但在比分和射门次数上领先法国队,而且在场面上也占据绝对优势。科曼的球队全场控球率达到了58%,这比法国队高出16个百分点,578次传球比对手多了167次,8次角球更是对方的4倍。荷兰中场大将德容今天一共送出了95次传球,这比法国队中场三人组坎特、马图伊迪以及恩宗齐,加起来的传球次数(111次)仅仅少了16次。

一个反面数据能说明荷兰队的优势有多大——这场比赛中,法国队门将洛里斯一共做出了9次扑救,这是法国队历史上近10年来门将单场扑救次数的新纪录,而这个纪录正是拜荷兰所赐。该为此感到骄傲的是洛里斯,还是荷兰队?

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后,荷兰队不但成为2018年第一支战胜新科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且也打破了对法国队连输10年的尴尬纪录。橙衣军团上次战胜法国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欧洲杯,当时他们4-1战胜对手,随后两队交锋的5场比赛,荷兰队竟然遭遇了连败,包括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被对手双杀,从而葬送了晋级世界杯正赛的希望。

别忘了,就在上个月中旬,荷兰队刚刚在主场3-0痛宰另一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从而打破了对日耳曼战车连续16年不胜的历史。虽然欧国联的首场比赛1-2输给了法国,但近两场比赛能够连胜两支世界杯冠军,打入5球且一球不丢,在短短一个月之内,荷兰队做到了其他豪门可能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

2010年世界杯决赛,荷兰队惜败于西班牙,2014年世界杯,荷兰队又在三四名决赛中3-0大胜东道主巴西,但那竟成了荷兰球迷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大赛回忆。此后,人才断档的荷兰队一路走低,他们连续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两届大赛,“郁金香”似乎已经彻底枯萎。但通过近两场欧国联的比赛来看,卧薪尝胆的荷兰队已经开始实现反弹,郁金香是否将就此重新绽放?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