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潮困扰新男篮首期名单 李楠也无奈!这或是现阶段最佳选择

多名国手受伤病困扰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男篮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即将到来,为了备战与叙利亚队、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队合并后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由于伤病潮来袭,主帅李楠选人时甚是无奈。

纵观新一期中国男篮16人大名单,由赵睿、易建联、任骏飞、胡明轩、周鹏、郭艾伦、翟晓川、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于德豪、沈梓捷、董瀚麟、吴前、王哲林以及阿不都沙拉木来组成。不难发现的是,各个位置均有主要球员缺席,例如赵继伟、刘志轩、方硕、赵泰隆均受伤病困扰,丁彦雨航、周琦则因在发展联盟效力亦缺席。

赵继伟是当今中国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后卫之一,传控能力首屈一指,是辽宁队上一赛季勇夺总冠军的功勋球员之一。但今年八月,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期间,赵继伟在队内训练中不慎重伤,经诊断确诊为脚踝骨裂。此后,赵继伟前往西班牙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结束后随即回国进行康复。眼下处于康复期的赵继伟仍无缘代表辽宁队出战联赛,自然也未入围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赵继伟何时才能正式复出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显然是个未知数。

同在辽篮的刘志轩也饱受伤病困扰,刘志轩出色的防守能力与稳定的外线攻击能力显然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其曾力助中国男篮红队勇夺亚运会冠军。但令人遗憾的是,本赛季常规赛才一开战,刘志轩就跟腱受伤出现严重肿胀,从10月23日至今,刘志轩已缺席二十余天。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刘志轩同样因伤病问题未能入围。刘志轩的缺席,给中国男篮带来的影响,同样是不言而喻的。

方硕扭伤脚踝

男篮后卫线上,缺席的还有方硕。常规赛第七轮,北京队对阵同曦队的比赛仅仅开赛5分钟,方硕就在一次持球突破过程中不慎扭伤了左脚踝,随即被抬出场进行进一步诊治。从眼下情况来看,方硕伤势比预想中的严重,其已缺席多场比赛,何时能正式复出亦是一个未知数。众所周知,方硕同样是国家队后卫线的尖兵,他的组织传控能力、经验与大心脏正是国家队所需要的。

赵泰隆是当今中国篮坛最为优秀的外线射手,最近几个赛季,赵泰隆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均能超过40%。但本赛季常规赛第五轮,赵泰隆对阵八一队时跃起下落不慎扭伤脚踝,出现伤情。至此之后,赵泰隆一直在福建队的伤病名单中,再未登过场。同方硕一样,赵泰隆何时复出亦是未知数。赵泰隆伤缺,给福建队征战联赛与李楠选人带来了一定影响。

除了方硕、赵继伟、刘志轩与赵泰隆外,在NBDL效力的丁彦雨航与周琦也未进入新一期大名单。众所周知的是,丁彦雨航一直有膝伤,伤势虽然已无大碍,但还是影响了丁彦雨航在NBDL联赛中的竞技状态与临场表现,所以丁彦雨航这一次未被召入。周琦目前正效力NBA的发展联盟,由于NBA并没有为世预赛设立窗口期而未被召入。而众所周知的是,丁彦雨航与周琦是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两人缺席对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综合上述种种可见,受伤病潮困扰,李楠选出的这一期国家队,并非最强阵。待到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等人纷纷回归时,才是最强中国男篮。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