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产汤神落选男篮集训名单 韩德君领衔国家队遗珠

陈林坚本赛季表现优秀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为备战世预赛第5个窗口期赛事,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两队合并之后中国男篮16人集训名单,易建联和郭艾伦领衔大名单。从名单中可以看到,主教练李楠基本上把近期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本土球员全部囊括在内,不过仍然有一些具备一定实力,却落选的球员——

陈林坚

在赵泰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国产汤神”陈林坚扛起球队外线进攻的重任,在12场比赛中场均能够砍下20.8分,其中每场比赛命中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其得分排在所有本土球员的第4位。在客场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中,陈林坚飙下6记三分球,砍下了30分,赛后他表示,自己能够砍下高分是非常正常的,显示出极强的霸气。另外,陈林坚的比赛气质也越来越好,他曾在比赛中敢于去投关键球,即使外援杰特要球也照样坚定出手。

韩德君落选大名单

韩德君

作为辽宁男篮的内线重器,韩德君在不在场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大。在代表辽宁男篮出战的9场比赛中,韩德君场均能够砍下13.8分和6.8个篮板,在球队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大韩在内线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新一届国家队中,只有王哲林一名传统中锋,韩德君完全可以加入到竞争当中。

李慕豪

作为一名身高将近2.2米的高中锋,李慕豪在联赛中场均有11.5分和5.7个篮板进账,发挥已经愈发稳定,尤其在内线的屏障作用比赛明显,为深圳男篮取得8胜3负排名联赛第4立下功劳。而且,李慕豪参加过亚运会、亚洲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经验丰富,和易建联等之间都是国家队老队友,非常熟悉,不会花太长时间进行磨合。

顾全

虽然曾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受到过质疑,但是回到联赛中,顾全便恢复了“大狙”的本色,如今在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4.4分,每场比赛能投进2.2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对阵江苏和福建,顾全均有26分进账。作为一名身高超过两米的射手,在中国男篮缺乏稳定三分球命中率的情况下,顾全对上亚洲球队还是有着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

陶汉林

没有丁彦雨航和睢冉,小外援古德洛克也不太给力,山东男篮近期却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这其中陶汉林功不可没,他在内线具有较强的杀伤力,每场比赛都会奉献2个扣篮,和技术流的莫泰尤纳斯相得益彰。对阵八一和浙江,陶汉林均砍下28分的高分,命中率分别为86%和92%。

李根尚未恢复状态

李根

由于整个夏天都受到伤病的侵袭,所以李根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养伤,直到联赛第6轮对深圳男篮时才痊愈复出。复出首战,李根便得到11分,在内线发挥出力量好,背打能力强的特点,帮助新疆男篮完成了22分大逆转。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但是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力量型锋线,在丁彦雨航无法回归之时,李根有能力为中国男篮的锋线提供更多的火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