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国足打中超反对声大落实可能小 或先试水中甲

13日晚间,中国足协新闻办表态称,近日有媒体与网络传播的“中超联赛将扩军至20支”等消息不属实,“关于各级职业联赛改革,如有新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将及时对外发布,敬请以官方新闻为准。”

关于中超扩军,近两年来一直都是热门话题,但中超只降一支球队、扩军至17支或18支的传闻不少,直接扩军至20支的说法却极少有过。之前足协在有关文件中也曾提及各级联赛逐步扩军的问题,不过,在这几年更多只是针对中冠、中乙、中甲等低等级联赛,并没有明确提出要在2020赛季之前就完成中超扩军。最近几个月,焦点更集中在国字号球队会不会参加中超联赛上。

讲规则,在没有提前公布扩军方案的情况下,待赛季结束后才出台新的举措,并不符合程序。虽然中超早就有扩军需求,最早也要等到2020赛季实施才比较合适。只是,不讲规则的事情也不是没有过,各种各样的消息层出不穷,坊间议论纷纷,根源正在于此。中国足协的最新表态或许可以这样解读:各级职业联赛改革有可能正在酝酿、筹备中,但在眼下,还没有形成最后的方案。

中超扩军是大势所趋,矛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程序问题,二是是否有国字号球队参赛的问题。据业内人士披露,之前是有过国足参加中超的动议,但由于中超各俱乐部的投资人普遍不支持,各方反对的声音也都比较强烈,此事最终落实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更大的一种可能,是国足先试水中甲联赛。当然,这也只是诸多说法中的一种,只有最终确定了、公开宣布了的方案,才具有实际意义。

等待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毕竟2018赛季已经结束,各俱乐部都要为2019赛季开始做准备。明年的联赛到底是什么样的?有多少支球队参赛?俱乐部会不会被抽调球员?工资帽和俱乐部支出总额限制政策会不会出台?会以怎样的方式出台?引援调节费和U23政策还继续存在吗?这一连串的问号,不仅是球迷们,各俱乐部也都非常关心。

新举措基本上是会有的,在2018赛季尚未结束时,就抽调了50多名球员参加国足集训队训练营,接下来,马上就是有44名球员参加的第二期,已经释放出了变革的信号。大国家队的概念正在形成,目标则是尽快提高国字号竞争力。只不过,如何减少对联赛尤其是顶级联赛的冲击,也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至于下一步到底要怎么走,只有等待。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