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刷新68年耻辱纪录 德赫亚扑救率仅3成 球迷:想念卡西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两个2-3,西班牙连负英格兰克罗地亚,遭遇近两年首次两连败,更是近68年首度正赛被对手连续2场灌入3球以上。自世界杯开幕至今,德赫亚扑救成功率仅为37%,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门将,几乎被打成筛子,甚至已经有球迷直言“想念卡西!”。

德赫亚2战丢6球

西班牙依然保持每两年必有一次连败的奇妙定律,2014年世界杯1-5惨败荷兰,0-2负智利,2016年欧洲杯1-2负克罗地亚,0-2遭意大利淘汰,洛佩特吉时代西班牙20场不败,而今交恩里克手下又是3连胜开局后吞下两连败,出线局势岌岌可危。防线是西班牙最大命门,上轮主场上半时就被英格兰三度洞穿球门,索斯盖特的球队全场就那3次射正,可怜德赫亚又当一回“摄政王”(射正亡)。本轮德赫亚封出单刀,依然不足以续命,克罗地亚7次射正也打入3球。

自世界杯开幕至今,西班牙近9战29次被对手射正,连丢18球(包括对垒俄罗斯的点球大战),德赫亚守了8场半,热身赛对垒威尔士下半时是科帕把门,2射正丢1球,换言之德赫亚被对手27次射正连丢17球,扑救成功率是可怜的37%。曼联门神也不幸成队史出场时间前10门将中,平均丢球时间第4短的国门,平均103分钟丢1球,仅好于98分钟1球的萨莫拉,92分钟的阿尔科纳达与62分钟的拉马雷茨,远无法与平均143分钟丢1球的卡西利亚斯、141分钟丢1球的巴尔德斯相比。

德赫亚拉莫斯均入选2018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西班牙防线依然空前疲软,看似矛盾,却是血淋淋的事实。斗牛士连续两战丢3球,上回出现如此惨状还是1991年,1-3负法国,2-4负匈牙利,至于正赛上回连续两战丢3球以上,更要追溯至68年前,1950年世界杯1-6负巴西,1-3负瑞典。

问题当然不全在德赫亚身上,事实上此役他完成4次扑救,开场6分钟封出佩里西奇射向死角的劲射(扑挡后球击中立柱),以及雷比奇单刀射门,连续神扑的表现,某些瞬间已展现在曼联当选赛季最佳球员的风采。当然,最后扑挡布雷卡洛禁区内抽射,曼联门神没将球击远,对西班牙队史首次正赛补时被对手绝杀,当然也必须负责。

西班牙防线此役人人有重大失误,首个丢球是塞尔吉-罗贝托传球失误送大礼,随后两次均是防线疏忽走漏后门柱包抄的耶德瓦伊,重返国家队的阿尔瓦难辞其咎。两名中卫频繁压过半场导致后场空虚,也被雷比奇反越位形成单刀,若非德赫亚勇扑单刀,斗牛士72分钟就该1-3落后。知名球评家阿尔弗雷多也感叹,德赫亚表现失败,不过与世界杯不同,此役该与其一同挨批的球员有很多,不该光指责他一人,西班牙就应该输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