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0-6到3-2 世界杯亚军还魂 末轮胜三狮上演超级逆袭?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克罗地亚3-2击败西班牙,为首回合6球惨败成功复仇,也宣告世界杯亚军复活,重现铁军本色,将欧洲国家联赛出线主动权掌握自己手中。末轮决战英格兰,格子军只有获胜才能晋级,能否重现11年前攻克温布利的壮举?

克罗地亚击败西班牙,雪耻复仇

本轮赛前,克罗地亚足协安排功勋名将退役纪念仪式,3名已退出国家队的三朝元老曼朱基奇、苏巴西奇与乔尔卢卡,均获一件印有他们国家队出场数字的纪念球衣。受此激励,处于换血阵痛期的格子军面貌一新,打出近3月最佳表现,上半时完全压制西班牙,靠凶悍逼抢与频繁身体对抗,遏制对手技术优势,并在快速攻防中寻觅战机,最终也正是佩里西奇前场积极反抢,断下塞尔吉-罗贝托传球,助克拉马里奇先拔头筹。

9月做客西班牙,克罗地亚全队如一盘散沙,前一小时便5球落后,最终0-6大败而归,刷出队史最大比分惨败纪录,哪有半分世界杯亚军队风采?本轮主场作战,克罗地亚既要维持出线希望,又要力争雪耻复仇,双重动力下自然人人奋勇争先。达利奇用偏重进攻的433阵型,取代客战时略显保守的4321,麾下将士更是人人拼杀毫无保留,连球风素来优雅的队长莫德里奇,都正面与布斯克茨爆发冲突,其他队友哪敢落后。

克罗地亚世界杯连战3个加时赛的血性、毅力与斗志,均在此役重现,哪怕西班牙下半时两度闪电般扳平比分(前1球间隔2分钟,后1球间隔9分钟),主队将士都咬紧牙关继续拼杀,92分钟打入第3球绝杀,是对全队战斗精神的褒奖。与恩里克称赞对手运气好不同,西班牙球评家阿尔弗雷多则承认,克罗地亚配得上胜利,他们展现出符合身份的表现,相比之下西班牙失误送礼太多,尤其上半时踢得太差,没有进攻节奏,缺少火花与状态,除控球外什么都没有。

克罗地亚中场实力强大,可锋线防线均有明显短板弱点,能在世界杯杀入决赛,血性与昂扬斗志胜过一切,此役格子军终于重现铁军本色,也在前2轮仅积1分的逆境中,重新掌握命运,末战胜出便可小组出线杀入欧国联4强。

克罗地亚末轮将与英格兰决战

下轮决战英格兰,对克罗地亚依然是道鬼门关,近10年3次交锋,格子军曾2次被英军灌入4球以上,2009年在伦敦更是1-5惨败,近11年也只有西班牙曾在正赛客战击败三狮军。当然,世界杯半决赛逆转晋级,是魔笛们心理上的优势,2007年克罗地亚也曾客场3-2击败英格兰,将对手挡在欧洲杯决赛圈门外,今年轮到格子军背水一战,能否再次征服温布利?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