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雷拉:上港明年继续为冠军奋斗 球队需保持低调谦虚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如愿夺得中超冠军,上海上港主教练佩雷拉很是兴奋。尽管过去在葡萄牙和希腊执教,他亦有过率队捧杯的经历。

11月12日晚,在上港赛季总结大会之后,佩雷拉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告诉记者,夺得这一座中超冠军,要比之前的几次捧杯经历困难很多。但同时他又强调一点,上港队配得上这一座冠军奖杯,“球队能够夺冠,并不是说因为运气好或者其他因素,而是依靠自己的实力,真真切切拿下这个冠军的。它是通过所有人努力拼搏而取得的!”

佩雷拉率上港夺得中超冠军

记者:这是你在海外执教期间,所夺得的第三座冠军(之前率领奥林匹亚科斯取得双冠)。对你来说,哪一次胜利更具价值?

佩雷拉:其实,我觉得在中国联赛夺冠反而更加困难。因为你要知道,之前7年的冠军,都是被另一支球队(广州恒大)获得,如果想要打破这个垄断,还是非常困难。但是,上港全队对于这一座冠军的期待、对于它的坚持和执着,使得我们努力团结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一直不断奋斗下去。上港今年能够捧杯,是配得上这个冠军的,并不是说因为运气好或者其他因素(才夺冠)。上港队是依靠自己的实力,真真切切拿下冠军的,我们配得上这样一个欢庆的夜晚。

记者:上港队也曾遇到不少困难,比如征战亚冠和足协杯出局。足协杯无缘4强时,你是否还有坚定的联赛夺冠信念?

佩雷拉:现在再回忆上港在足协杯出局的那一场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阵国安),球队是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打入一球,从而被逼到加时赛。整场比赛,上港队其实是在控制全场,可这就是足球,(结果)让人没有办法。但是,在足协杯淘汰出局后,我们还是非常相信自己的训练,相信针对球员的一些技战术教学和指导,大家还是非常相信自己的工作。这时候显得尤为重要的,就是俱乐部对于我们的支持。

其实,任何一支球队都有高潮和低谷。当球队处于困难时,俱乐部的支持,便显得尤为重要。那时候,俱乐部鼎力支持,使得我们继续坚持自己所走的道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努力备战,继续我们的训练,没有放弃对于自己的信任。于是,我们就一直坚持下去,并在联赛里面展现属于自己的内容,也踢出了一些好成绩。

记者:你上任时曾表示,会努力改善球队的防守体系。如今中超冠军到手,对于这一改造工程是否满意?

佩雷拉:如果看一看球队在年终积分榜的状态,可以发现,上港是一支相对比较平衡的球队。在球队夺冠晚宴上,我也同贺惯、石柯有过交流,他们很感谢教练团队(的付出)。因为正是在教练团队的帮助下,我们今年在后防线上,特别是一些后卫球员的表现,得到较大的提升。他们出色的表现,也让球队在今年争冠道路上,配得上最终的结果。

我也希望明年继续在上港队执教,希望球队实力能够再一次得到提升。除了我们的技战术层面,也让球员得到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但是,上港队的提高不光局限在防守,也会表现在进攻方面。只有这样,才是一支平衡的球队;只有这样,才是一支力拼冠军的球队。其实在今年,我们夺得中超冠军不是偶然的,今年冠军的到手,将会是球队明年为冠军奋斗的一个开端。

佩雷拉和助手研究战术

记者:你如何看待球队主客场双杀恒大?

佩雷拉:我的观点是,上港队更加有欲望拿下这一座联赛冠军,所以在场上,我们踢得更有动力一些。

记者:从第26轮至28轮,你有三场比赛无法现场指挥,那是很艰难的时刻。当时在赛前,你是怎样通过部署帮助球队的?

佩雷拉:三场比赛之前,我们都会预想到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会设计A、B、C三套不同的方案。每一名球员都会设身处地去考虑,处于不同的情况下,他自己的职责是什么?

在我缺席指挥的那三场比赛,助理教练菲利普和路易斯都坐在替补席,还有一些其他助理教练。同时,球员们也很清楚,如何在场上处理不同的形势,因为大家团结一致,球队在那三场比赛拿到7分,取得不错的成绩。而作为教练,既是球队在那三场取得不错成绩的一个原因,也是我们最终获得联赛冠军的关键因素之一。

记者:很多人都期待上港队未来夺得更多的冠军,甚至开辟一个上港王朝。你认为最需要做好什么?

佩雷拉:下赛季,我们还是应该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也认为球队可以提高自身的实力。

比如今年亚冠小组赛战罢,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因为三线赛程的密集,我们几乎每三天都有一场比赛。这时候,球员们的身体机能比较疲劳。如果我们在场上表现出一些技战术行为的丢失,那么就会导致球队战绩不佳。2019年,上港队需要在这方面加以改进。如果在这方面有提高的话,我觉得上港队在明年,应该会有很大的机会。同时,我们需要低调且谦虚,需要认识到明年的困难更多。我相信上港队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踢好下一个赛季。

记者:作为冠军主教练,在这一刻,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佩雷拉:作为主教练本人,夺冠当然值得非常开心。而对于大部分上港球员来说,这是他们职业生涯里面,第一次所夺得的联赛冠军。对于上海这座城市来讲,也是23年以后再一次获得联赛冠军。这样一个城市,配得上这样一座联赛冠军,我们俱乐部也配得上这一冠军,这样的冠军,是经过大家非常努力拼搏取得的,我还要感谢我们的球迷和支持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