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承认网球存在利益冲突 不想百冠成压力战德约是最大挑战

费德勒再次以头名晋级总决赛四强

腾讯体育讯 16次参加ATP年终总决赛,15次闯入半决赛,14次在小组赛阶段以头名身份出线。在伦敦,首战败给锦织圭后,费德勒连赢蒂姆和安德森后如愿再一次从小组中脱颖而出。根据比赛计划,在年终总决赛已经六次夺冠的费德勒将在11月17日22点与库尔滕组以第二名身份晋级的球员展开半决赛争夺。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费德勒在现场说道:“我非常开心,我的首场比赛打得艰难,当时压根就没有进入比赛状态,但今天背水一战对我来说反而更容易打了。安德森今年全年的表现都很棒,但这是很有趣的一个小组,我非常开心能够闯入半决赛。这种单循环小组赛的赛制并不简单,我们已经习惯了输球然后就被淘汰,不能继续留在赛事中的赛制。因为安德森已经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所以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可能挺难打,而蒂姆获胜让我更容易一些。我很开心还继续留在竞争行列,并希望我可以在后天的半决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由于费德勒距离自己的巡回赛单打第100冠只差一冠,也就是说瑞士天王只要再赢两场即可在伦敦达成目标,不过费德勒并不希望“百冠大计”成为自己的压力,“我认为无论数字是多少,对于球员来说这都是一项重要的赛事。就我个人而言,我没有去想100这个数字,也不会让它在我的脑海中出现,这会我让我发疯,因为它应该是使我兴奋的事情,而不是让我感觉到有额外的压力。”

费德勒随后坦言德约科维奇仍是最大挑战。“我认为只要德约科维奇还在赛事当中,这比赛就永远不会很容易打,因为他现在又恢复到了最佳状态。我还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对手是谁,我认为甚至可能是德约科维奇。我很开心自己整个星期都在提升自己的状态,这是我希望做到的。现在目前所处的境况是令人振奋的。”

说到与安德森的比赛,费德勒表示:“我感觉很好,也非常开心还有储备。坦白说,从精神上我现在是焕然一新。第一盘比赛我认为他还是给了我一点压力,不过我在回球方面连接很好,然后他两次双误帮了我不少,很不幸我之后的发球局也有些起伏,不过我告诉自己不要感到沮丧或者对自己失望,要继续坚持,继续努力。我认为我今天的态度很好,心态上很积极。”

在输给锦织圭后,费德勒在第二天没有训练而是选择休息,而昨天瑞士天王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对此费德勒做出解释:“每个人做法不同,也有不同的教练和随行人员会给你不同的建议,当时他们和我说要么休息一天怎么样,我说当然我很高兴可以休整一天,这让我心情放松,在重新站到球场后很有动力,所以昨天我也没训练,不过我感觉明天我将会去训练场。”

另外,费德勒还谈到了球场球速问题,“首先,我不是抱怨这个,因为事实就是如此。每个球员都面临一样的问题,有时候情况会有些复杂,球场、温度等等,都需要你去不断的适应。有时候在室内球场就是很难找到比赛节奏,这就会让人感到沮丧。有时候会很快的掉分,我认为该去想在迅速丢掉很多分数后该如何去消化这种负面情绪。很开心,我这周到目前为止做得还不错。”

本周,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都谈到赛程过长有职业倦怠的问题,费德勒对此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作为球员没有受雇于哪家俱乐部,如果我愿意,我现在就可以走出大门去选择度假。没人会阻止我,这是作为一位网球运动员所拥有的一个特权。当然我认为我们从球员的角度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们了解这不是我们所应该做的,出于对球迷、比赛组织者还有赞助商等等的尊重,也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完整性。目前巡回赛的架构,我认为在团队内部必须要非常自律,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对这名球员最有利的决定,而球手也需要给出自己的意见。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我觉得我们真得不该为此抱怨什么。”

另外针对德约科维奇之前所说的团体赛贵精不贵多的话题,费德勒在记者的追问下也谈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还没有看到全新的戴维斯杯,也没有看过新的世界杯团体赛,我们必须要等等看它是怎样的。网球运动大多数时间都是孤军奋战要靠你自己去解决问题,而像戴维斯杯、霍普曼杯、拉沃尔杯,你是在为某个国家或地区,或者和别人合作什么的去打比赛,我认为这会让球员非常开心,因为那是一种不同的感受,实际上也可以为其他ATP赛事或者锦标赛提供动力。”

最后,关于利益冲突的话题,费德勒也说了自己的观点。主要是拉沃尔杯和澳网的赛事总监都是同一个人--克雷格-泰利,因此贝内特乌在法国电台爆料称费德勒要求在指定的中心球场或者指定的时间段去打比赛。费德勒说道:“我认为赛事都是和ATP有联系的,他们会根据电视转播方面的需求去做决定。坦白说,在大满贯我不知道赞助商有多少话语权,但通常情况下都是由电视和当地的球市决定的。网球这项运动存在利益冲突,这个我们都知道他的存在,并且已经存在很长很长时间了,我认为它永远也不会消失,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