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你敢相信他41岁了?并非每个老将目标都是冠军

[摘要]比赛没看?流量不够?怕错过新闻?腾讯NBA带你用动图回顾今天搞笑瞬间、争议时刻、花絮周边,快戳开看看~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老鹰与掘金的比赛中,老卡特砍下11分,排名全队第三,你敢相信这已经是一位41岁的老将吗?什么?你觉得这不算什么?那看看这个吧,这身体杠杠滴!

第一节进行到一半,老鹰队已经大比分落后,卡特替补上场后底角接林书豪突破分球迅速出手,手起刀落帮助球队止血。

异地再战,同样是接林书豪的传球,三分线外一大步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可能这俩人是老鹰仅剩的不想摆烂的球员吧......(纯属搞笑)

老夫聊发少年狂

41岁的老卡特仍然每天不知疲倦的出现在赛场上,他曾经是“半人半神”,是最受球迷追捧的全明星票王,但伤病和年龄的影响依旧让这位超级得分手不得不跌落人间。一度有很多人认为卡特的职业生涯会因为伤病而早早结束,但卡特积极的调整了自己的定位,他接受了替补的角色,接受了从一名持球进攻的核心球员到依靠无球跑动接球投篮的球员的转变。场下严格的自律和刻苦的训练带来的成效是显著的,如今已经是卡特在联盟中的第21个赛季,但他依旧能给我们带来许多精彩的操作。目前卡特距离自己生涯得分的25000分大关仅有22分了(今日比赛后24978)。

在本赛季对阵黄蜂的比赛中,卡特持球背身单打,迅速转身过掉防守球员,完成了一记华丽的拉杆暴扣。

这一刻加拿大老飞人仿佛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青葱岁月,让多少球迷为之感叹。

老将不服老,在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双方战至第四节仍然难分胜负,莱恩抛投不中后卡特一个旱地拔葱,补扣得手将热火打停。这时替补席上的特雷-杨瞬间化身小迷弟,满眼小星星地冲进场内与卡特庆祝。

在对阵76人的赛前热身时,卡特更是老夫聊发少年狂,上演了一记大风车扣篮,动作依旧丝滑完美,把一旁的队友都看傻了。(落地后的卡特看了一眼队友:小朋友,这有什么好吃惊的,这都是叔叔当年的常规操作!)

我们的青春回来了

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卡特计划穿着他的Shox BB4战靴征战完剩余赛季。这双战靴可是大有来头,卡特正是穿着它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演了那一记震惊世界的“死亡之扣”。

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卡特就再次上脚了这双经典战靴,而他的表现也好像是回到了当初那个半人半神,这次挡拆顺下,直接无视哈特的防守完成了一记单手劈扣。

还是我们青春记忆中那个熟悉的庆祝动作,卡特牌摩托车,经久耐用,你值得拥有!

这场比赛开始前,卡特还专程找到詹姆斯拥抱致意,并开玩笑地问:“最近怎么样,年轻的小伙子”?在如今的联盟中,能和三旬老汉开这样的玩笑的人,也真是不多了。

老一代球星的最后风骨

人各有志,并非每个老将目标都是冠军。经历过高潮和低谷,看尽了职业赛场的人情冷暖,如今的老卡特早已跳脱了无冠就是失败的观念束缚,可以心无杂念的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他选择老鹰、国王、灰熊等队就是为了发挥余热,好好打球。追逐冠军并没有错,但老卡特代表的是老一代球星最后的风骨:即便归去时依旧两手空空,也依旧勇往直前不卑不亢。能够按照自己的爱好和想法活,真的太可贵了。

西科东艾北卡南麦,当年的四大分卫。时至今日,有谁能想到球风最为暴力的那个飞天遁地的卡特是四大分位里最后一个退役的?

2001年东部决赛,卡特大战艾弗森,单场狂砍50分,书写了那个时代最热血的传奇。

面对年轻的科比更是一个加速就过,科比后来在自传中也提到面对当时的卡特非常头疼。

当时的表弟还是个弟弟!面对刚刚自立门户的麦蒂,卡特这次又是好好地为他上了一课。

卡特曾经说过:“我很难想象不再打球是怎样的情况,因为我仍热爱比赛,我还有强烈的比赛欲望,当你打了12到15年之后,你接下来所做的都是出于对比赛的热爱,我现在就是这样。我希望球迷们能够记住那个热爱比赛的卡特,而不是扣篮王卡特。”时光易逝,英雄也会老,但卡特对于篮球的热爱始终没有改变。直至今日我们还能看到健康的卡特在场上打球,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

(王舒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