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小伙子眼中的希丁克:幽默老顽童 是名帅但没有高高在上

撰文/赵宇

很多国奥队球员提到希丁克,没接触之前都认为他可能是个不容易接触的人,所以他们心里多少会有些忌惮,同时也会对他的高强度训练产生恐惧心理。不过经过接触后发现,老头还是挺和蔼的,相对开放的性格让这些球员在他手下训练也没那么拘束了。

只不过队员们对于老头过去的执教其实了解并不是很多,谈到这个话题时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一样的:对他2002年带韩国队进世界杯四强印象深刻。其实这些球员那个时候只有4、5岁,他们即便是看球也处于懵懂状态。

最开始觉得希丁克可能会不好接触

腾讯体育:通过第一期集训,主教练希丁克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吴伟:大家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下进行训练,教练第一天就强调都不要放松,培养队员们求胜的心。场下比较慈祥,到了场上一直很严格要求队员。

丛震:训练节奏挺快的,训练量还可以。要求我们拿球的时候加快节奏,训练紧凑一些。

世界名帅的头衔,年龄上的差距,希丁克希望用行动化解这些壁垒。

童磊:训练连接很紧凑,球队气氛挺好的。训练还是比较科学的,从热身到最后对抗,都挺好的。

谢维军:没有接触这个教练之前感觉训练会特别严肃,经过几次训练课之后觉得训练之中也很有趣。他特别幽默,训练中也会经常开玩笑。

郭靖:训练强度挺大的,新的团队很负责,抠的挺细的。希丁克挺和蔼的,到训练场上挺认真。

黄政宇:以为是一个挺严格的教练,看新闻说他练的挺狠的,以为是挺严厉的教练,但练下来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的。

冯博轩:教练有时候会跟球员一起开开玩笑,在训练中很严肃,很认真。开始会以为每天训练量特别大,还是会有些担心。到了这里之后发现还是非常科学的,包括一些体能教练。

严鼎皓:比来之前感觉更轻松、更活跃一些。但球场上大家都很专注,整个球队的氛围还是很好的。来之前对希丁克教练的训练不是很了解,听说是很累,强度很大,然后感觉他是很严格的教练员,不太容易接近,来了之后感觉他还是很和蔼可亲的,跟我们能够打闹到一起去。

胡靖航:大牌教练嘛,带过很多豪门球队。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他很和蔼可亲,平时也愿意跟我们开开玩笑,没有很高高在上的感觉,跟队员没有什么距离感。

他的训练更多以对抗为主

腾旭体育:希丁克跟你们之前接触的外教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吴伟:欧洲教练都有同样的理念,在球场上非常严格。足球是个很严肃的活动,就是像工作一样认真对待。

丛震:在战术纪律上有些不太一样的。球队气氛挺好的,不会让人觉得很压抑。

希丁克在场下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对和蔼的。

童磊:生活还好,主要就是训练抠的比较细致,讲的比较细致。热身的时候比较保护队员,热身热的开,后面的对抗不会受伤。

郭靖:感觉说不出来……现在的团队和队内的气氛感觉特别好。

黄政宇: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跟这些有名的教练手下训练都对自己以后帮助都很大。

冯博轩:跟卡纳瓦罗一样的地方比较多,不一样的地方比较少。

严鼎皓:暂时还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从训练来看也都差不多,主要以对抗为主。

本次四国赛是希丁克带队的第二期集训

所有人的答案都是2002年世界杯带韩国队

腾讯体育:你对希丁克过去的执教有多少了解?

吴伟:他带过很多豪门,拥有很多经验。印象最深的肯定就是2002年世界杯带入韩国队杀进四强。带韩国时候对体能的储备和拼搏精神让人印象很深。

丛震:带韩国队打进世界杯四强。之后对执教俱乐部了解不是特别多。

童磊:带韩国队,然后就是在切尔西执教,之前我的教练洪明浦就是他当年带的球员。

谢维军:他带韩国队打的世界杯成绩。我也是知道他带之后才去多了解一些。感觉不会有什么代沟,经过几天的相处还是挺融洽的。

郭靖:02年世界杯韩国队主教练,也在切尔西队担任过主教练,知道他接手之后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他带队有时会踢433阵型,荷兰队也经常这么踢。

严鼎皓:印象最深的还是02年世界杯带韩国队打进四强,看过他带切尔西的一些球赛,他带的球队球风硬朗。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