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想夺冠冬窗必须大换血 亚泰降级咎由自取

应该夺冠的球队夺冠了,不该降级的球队降级了

上周末,2018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在贵州恒丰提前3轮降级、上海上港提前1轮夺冠之后,中超的最后一个悬念也宣告产生。与恒丰一起降入中甲的不是大连一方,不是重庆斯威也不是天津泰达,而是令人十分意外的长春亚泰。

应该夺冠的球队夺冠了,但不该降级的球队降级了。这样的结果让人不禁感叹足球的合理与无常,而中超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悬念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好看。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誉建业

与恒大相比 上港胜在更年轻

上港今年以68分的成绩力压63分的恒大,终结了恒大中超7连冠。事实上,上港全队的平均年龄达到25.2岁,是全中超最年轻的。再加上全中超第二的总身价,上港最终能够夺冠其实不那么让人惊讶。今年冬窗,上港的投入为零。随后的夏窗,上港也没有进行任何引援。与恒大相比,上港阵中的武磊、蔡慧康、吕文君、王燊超等国内主力年龄介于26至29岁之间,上港的球员阵容可谓是黄金阵容。

本身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等外援实力就不俗,加上年轻的国内班底,上港早已具备了“冠军相”。反观恒大,全队27.1岁的平均年龄似乎不大难看,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囤积了一批U23的球员。实际上,恒大的主力阵容已严重老化,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今年中超前11轮,恒大只拿到18分排在第5位,进19球失16球。

夏窗引进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后,恒大在后19轮拿到45分,进63球失20球。若非如此,恒大这赛季结束很可能连亚冠资格都没有。当然,恒大本可以在赛季初就补强,如果不是迫于舆论压力拒绝高价签下纳英戈兰而是签下了古德利的话,恒大或许还有机会夺冠。不得不承认,恒大的当务之急是换一套更年轻的班底。因此,恒大若想夺回桂冠,冬窗势必要对阵容进行大面积的换血。

常年走河边 亚泰真掉下去了

纵观最近8个赛季的中超,降级球队中总会有一支赛季前10轮就基本锁定降级名额的队伍。比如2011年的成都谢菲联、2012年的河南建业、2013年的武汉卓尔、2014年的哈尔滨毅腾、2015年的上海申鑫……最近3年,成为必降者的都是“中超二年级生”,比如前年的石家庄永昌、去年的延边富德以及今年的贵州恒丰。恒丰是去年的中超升班马,本赛季前10轮1胜1平8负积4分垫底……

恒丰降级在意料之中。全队总身价1120万欧元倒数第二、冬窗净投入328万欧元倒数第七、球队平均年龄28岁并列第二老,恒丰最终以24分降级,完全符合球队的数据形象。如果说恒丰降级是因为底子薄,那么亚泰降级就纯粹是咎由自取。全队身价1903万欧元名列中超第九,平均年龄也还有4支球队排在前面,理应是中游球队的亚泰却愣是变成了降级队。

22轮战罢,亚泰以29分排名第六,只要在后面再拿5分便能稳稳保级。或许是亚泰上下都对保级形势太过乐观,反而麻痹了自我。最后8轮,亚泰3平5负,最终排在倒数第二。对亚泰来说,与其说降级是天灾,莫如说是人祸。最近几年,亚泰一直游走在降级边缘,2013年和2016年都是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只是,运气没有一再站在亚泰这边。最终“玩脱”了的亚泰,自己掉入了中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