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涛蜕变成国安赛季缩影 俱乐部正重建球队+文化

文/张腾

经历了浑浑噩噩的两年,2018是中赫完整运作的第一个赛季。无论是球员引进,还是在青训、校园足球、品牌管理的建设,均体现出俱乐部搞好足球的态度和决心。

国安正在积极努力地改变和进步

今年,两个新成员的加盟,最说明俱乐部思路的变化:其一是不惜缴纳引援调节费引进的巴坎布。性格开朗的黑人前锋,表现出超人的速度和惊人的进球效率。虽然下半程偶尔“吐饼”,但几乎所有的国安对手,均赞赏巴坎布的冲击力很强、制造很大的压力。其二则是重装出场的“国安京狮”。形象全面升级的“京狮”,更有活力和竞争力,每一个主场比赛,京狮都会拿着各种道具,设计各种花样活跃赛场氛围,不遗余力地制造故事。

一个是球队主力前锋、一个是主场吉祥物,这从两个层面说明俱乐部正在重建:球队的重建和俱乐部文化的重建。而在这一过程中,高执行力、“用心”成为新国安的标注。

俱乐部层面,自中赫接手以来,团队吸纳了不少对国安有情怀、有想法的年轻人,俱乐部工作风格悄然发生改变。同时,中赫提出的“为北京”系列口号,更清晰说明俱乐部的定位和目标。

球队层面,有了超级外援之后,队员们踢好比赛的决心更强。主力框架之中,张稀哲、于洋、雷腾龙、张瑀、姜涛、候森等诸多队员,都是出自国安青训体系,他们对于俱乐部感情深厚。前两年,由于国安的战绩不佳,这些球员均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实际上,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也都深知球迷们的期望。于是在今年,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赢球后,全队都会异常开心;每当输掉比赛,更衣室鸦雀无声,甚至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

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9月14日广州天河的赛后。国安队员无一例外低头走过采访区,甚至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抬头观察周边。随后的几战,每当球队输球,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会面色凝重。如今的国安队,未到荣辱不惊的地步,但或许正因为如此,这些年轻人踢出了不少类似客场对阵上港那样富有激情、完成逆转的比赛。姜涛对记者说:“上半赛季踢完恒大和上港,我感觉我们的自信心一下就起来了,打任何队心理都有底。”

从上赛季被球迷指责,到足协杯客战上港之后赢得欢呼,姜涛的蜕变,正是国安的缩影。此外,国安队还收获了郭全博、张瑀等一大批国内球员的长足进步。今年大多数时间都以冠军有力竞争者出现的国安,可谓不懈努力、克服困难,一直磨合体系和阵容。对于一支重组的年轻球队来说,这样的经历非常宝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