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跟队记者:安东尼态度很职业 但他真的没防守

火箭已经决定和安东尼分道扬镳。一度被视为火箭夺冠拼图的安东尼,为何就这样匆匆离队?

此前,《The Athletic》网站火箭跟队记者,Kelly Iko(凯利-伊科)做客腾讯体育,聊到了火箭开赛一个月的乱象原因,也分析了安东尼和火箭的矛盾。或许我们能从中得到答案。

安东尼成替罪羊?

安东尼将离队

甜瓜离队的真相是什么,恐怕只有莫雷和安东尼和他们的团队知道,外界听到的,哪怕是名记爆料,也只是他们想传达给外界的声音。但是莫雷四年来三追安东尼,今年夏天更是为了给安东尼留合同,放走了去年球队的防守大闸巴莫特,如今赛季才刚刚进行不到一个月,他才打了将将十场比赛,双方为何会走到这一步呢?

“他的情况很复杂。”Kelly Iko谈到安东尼目前在火箭的情况,“这十来场比赛,你看见了他好的一面,也目睹了差的一面。”

“在打篮网的时候,球队需要进攻火力,需要他站出来,他站出来了,火力十足。但是在打雷霆的时候,他看起来非常糟糕,看起来他已经老了。他在这个联盟打了十六年了,你得把这个考虑进去。”

确实,作为03黄金一代,曾经的超级巨星们慢慢淡出——波什早已离开了篮球场,大卫-韦斯特在勇士功成身退,连韦德也迎来了最后一年,唯一还能叱咤风云的,只有那个天之骄子勒布朗-詹姆斯。

“很多媒体喜欢跳出来,喷他不是好球员了,但是你想,他都34岁了,你得拿他跟其他34岁的老将一起讨论。你不能因为他是安东尼,你就要求他一定要做到这些那些的。火箭签下安东尼,是想他担任球队第七人,甚至第八人。连他自己也说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学习的经历,他需要时间。”

安东尼在防守端也很努力

“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做一件事情,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巨星,而过去这两年,他需要去改变。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是人,不是神。没有人是完美的,他安然接受了替补的角色,这是非常职业的态度,做到了他能做的事情。”

“但显然,他不是一名优秀的防守队员,出手选择有时候也值得商榷,但是这些都能提高,火箭知道签下他有这些风险,他们目前意识到了。”

“如果火箭觉得安东尼的角色会被严重削减,那么他们确实应该先去跟他交流。”Iko指的,是之前火箭就安东尼的角色跟他进行了谈话,随着戈登的伤愈复出,新秀克拉克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教练组们觉得安东尼的出场时间可能会被压缩。

克拉克的异军突起,导致甜瓜离队的重要因素。作为一个仅拿双向合同的新秀,克拉克身上毫无“星味”。但这不妨碍他正在成为火箭想要的3D球员,“他是一名好球员,他能防守,能抢篮板,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他还能投篮。”德安东尼并不吝惜自己对这名新秀的喜爱。事实上,他的喜爱不无道理,克拉克在防守端表现出来的能力,尤其是协防能力,时机的把握和防守位置的选择,都非常适合火箭,尤其是他能防多个位置,更是适合火箭无限换防的体系,虽然样本很小,但在克拉克和保罗/哈登/卡佩拉/塔克同时出场的45分钟时间里,火箭的净效率值达到了+45.8。而安东尼在场的294分钟时间里,安东尼的效率值为-11.1,在轮换阵容中只比迈卡威的-19高。

火箭新星克拉克

“加里-克拉克的发挥,把安东尼挤到了更后的轮换顺序,因为克拉克满足火箭对他的需求,低使用率,3D球员,能防守多个位置,而且不需要什么球权。”

“而安东尼呢,他真的没防守,他现在投篮也不太好,更不用说防多个位置。所以现在球队出问题了,你觉得让谁打呢?你会想让年轻球员多打一些时间,让他去进步。”

自然,如果克拉克能打出来的话,不管是对火箭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问题是,他影响的,是卡梅隆-安东尼,未来的名人堂球员。

“你要从安东尼身上砍时间,他是十多年的全明星了,最佳阵容,这就变得很敏感。这就是问题所在。”

“但话说回来,火箭主动想要裁掉他,那我觉得这就有点拿他当替罪羊的意思。”

“但糟糕开局的原因,不是安东尼,球队没有人找到投篮手感,这才是原因所在。”

糟糕赛季开局,莫雷操作失败?

火箭开局一度1胜5负

上赛季,火箭离总决赛,甚至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目前火箭虽然在连胜,但战绩只有6胜7负,排名西部第12。

“你觉得这样一支球队,很容易就能回到正轨,但事实并非如此,就像宿醉一样,从一年延续到了下一年。”火箭跟队记者Kelly Iko(凯利-伊科)告诉腾讯体育。

先是防守崩盘,前六场比赛输掉五场,唯一赢下的一场还发生了冲突,导致保罗禁赛两场。这六场比赛中,他们数次惨败,首战112比131被鹈鹕内线锤爆,又以113比133被旧将哈雷尔和路威廉姆斯的快船打得溃不成军。

“这个开局,我觉得有很多原因。”Kelly Iko分析说,“从他们休赛期开始,球队经历了很大的变动,本来就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但是一下遭遇伤病,一下又遭遇‘口水门’被禁赛,这让他们有些脱轨的感觉。哪怕到现在,他们都没有完全回到正轨上。”

“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尤其在去年拿到65胜,打进西部决赛,和成功仅一步之遥之后。”

阿里扎离开火箭

球队经历最大的变动,自然是锋线上3D球员的流失,阿里扎和巴莫特被换成了安东尼和恩尼斯,安德森被送去太阳换来了还未康复的布兰登-奈特和打不上球的马奎斯-克里斯。那目前来看,莫雷夏天的操作是否不太理想呢?

“我觉得目前来看,他的操作有点奇怪,因为你已经有了赢球的配方了。”

“放走拿俩拼图之后,你很难再在市场上找到2米03左右的精英3D球员,他们俩的离开意味着火箭需要想其他办法去挑战勇士。你本来知道什么方法管用,你保留了配方的80%,你怎么找剩下的20%,我觉得这就是事情变得蹊跷的地方,甜瓜也好,迈卡威也好,马奎斯-克里斯也好,且不论他们最终能不能帮上忙,至少现在还没有效果。”

“但就我的了解”,Iko说,“火箭的管理层非常主动,非常有侵略性,如果他们觉得不合适的话,会毫不犹豫做出调整的。”

虽然阿里扎和巴莫特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但火箭上赛季在阿里扎缺阵时拿到了10连胜,巴莫特更是因为肩膀脱臼季后赛沦为累赘。Iko也认可很多媒体过度放大了阿里扎和巴莫特的价值。“我觉得休赛季的时候媒体已经有夸大了他俩的作用,现在就更加了,在经历一个这种开局之后。都是那种‘我的天啊’更加夸张的感觉。”

“但是吧,虽然巴莫特季后赛没有帮助,但他常规赛帮了大忙,他当时是球队最好的防守人。去年火箭有充裕的选择,他们有阿里扎,巴莫特,塔克三个侧翼可以扔上场,而现在火箭没法那么奢侈了。”

“他们需要找回过去那种奢侈,同时保持住自己进攻的特点。”

火箭错失巴特勒,因为塔克是非卖品

火箭不愿送走塔克

虽然巴特勒的交易已经尘埃落定,最终被锡伯杜送去东部的费城,换回了考文顿和萨里奇两个极品即战力。

但在交易达成之前,莫雷一直在锲而不舍地想要得到吉米-巴特勒,除了Woj之前爆料火箭四个首轮加上克里斯和奈特之外,莫雷的底线在哪呢?

“我觉得他更愿意给出戈登。但是塔克的话,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随后一天Shams的爆料也证实了火箭最后给出的筹码是戈登+内内+两个首轮。

“他根本投不进球,陷入了一个低迷期,有可能交易流言影响到了他。我们都是人,都有情绪。但他也有伤病在身,影响了节奏。”Iko谈到身处交易流言中心的戈登。

之前有报道说锡伯杜想索取戈登+塔克的筹码,“塔克是非卖品(No-go)”,Iko解释道。

你看他打球就知道为什么火箭不愿意给出塔克,任何情况莫雷都不会把塔克卖掉的,他跟保罗的关系,跟哈登的关系,跟教练组的关系,加上他的防守强度,他给这支球队奠定了基调。你不可能愿意为了一个明年不知道会不会留在这的人送出塔克。”

火箭迎来好消息 助教为何复出?

火箭防守助教布兹德里克将回归

新赛季的火箭让人闹心,但防守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月底即将回归球队,对火箭来说是一个雪中送炭的消息。

上赛季他一手打造了火箭无限换防的体系,把火箭的防守从前一年的第18提升到了联盟第6。

训练营前突然决定退休,赛季打了二十天之后又复出,只是因为需要处理家事吗?

“我说实话,我觉得这是薪金方面的问题。”一直跟布帅保持联系的Iko说,“他怀念篮球,喜欢篮球,热爱篮球,甚至为篮球痴狂。他当了一辈子教练了,离不开的。”

“他是有些家事需要处理,等他解决完那些事后,他终于可以坐下来和球队谈一谈,双方都知道他想继续留在这,怎么去达成一致呢?”

“这就是钱的问题了,据我所知,老板费尔蒂塔愿意给他的薪金,比他要求的多多了,尤其是火箭经历了一个惨淡的开局之后。”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也觉得有未竟的事业,就跟整支球队一样。”

“他大概感恩节之后会回来,事实上火箭已经捡起自己的防守了。”最近五场比赛,火箭的防守效率值能排在联盟前五,“所以对他来说,工作会容易很多,不需要面对一支一晚上丢150分的球队,让他重新打造防守。”

在Iko九月份的报道中,他曾隐晦地提到了15年前布兹德里克曾担任过掘金主教练,当时他曾跟新秀安东尼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合作经历,随后黯然下课。那这次助教回归的时间点,又恰好在安东尼被爆要离开火箭之后,着实引人遐想。

“一开始我也觉得有关系,我当时觉得是有关系的,因为实在是太不合理了,球队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这个举动,因为那个时间点很奇怪,就在训练营开始之前,所以把两件事联系起来是一个正常的猜测。”

“但仔细想想的话,那是15年前的事情了,谁会对15年前的事耿耿于怀呢?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情况和德帅跟安东尼的关系类似,过去是过去,他们处在人生不同的阶段,而现在,他们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就是总冠军,很多球队嘴上说想要,但是并不这么做,但火箭是的的确确想要总冠军的,而且曾无限接近这个目标,既然大家的目标一致,就没必要争锋相对。”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