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郑智也行?国足后腰五将备选 里皮将最后考察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尽管郑智因伤缺席了国足的本期集训,但只要亚洲杯前能康复,郑智还将以队长身份率队出征阿联酋。里皮入主国足以来,除了愁防守愁进攻,寻找郑智的搭档也让里皮愁眉不展,离亚洲杯还有1个半月时间,银狐能否找到最终答案。

2年时间,郑智搭档换了一茬又一茬

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的首秀,黄博文和吴曦搭档郑智组成3中场,尽管首秀0-0战平卡塔尔,不过吴曦和郑智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遗憾未能让里皮的首秀迎来开门红。12强赛主场1-0战胜韩国的比赛,郑智在后腰的搭档又换成了蒿俊闵,下半场为了加强防守,里皮又用吴曦换下武磊,组成三后腰。

在中立场地与叙利亚的对决,由于郑智缺阵,里皮让黄博文和吴曦搭档组成后腰,而最后2轮12强赛郑智复出,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役,郑智搭档蒿俊闵,下半场赵旭日又换下于汉超增强防守,做客面对卡塔尔,则是郑智和赵旭日搭档。

郑智的搭档人选上,里皮进行了许多尝试。

然而从今年开始,蒿俊闵逐渐从国足的名单中消失,加上里皮一直对权健的王永珀不感冒,赵旭日和吴曦成为郑智的常规搭档。一度被里皮看成是郑智接班人的U-23球员何超,在里皮放弃锻炼小将的策略后,也鲜有在国家队亮相的机会。

矮个后腰组合让人眼前一亮,没郑智国足也行?

上个月与叙利亚的热身赛,郑智没有出场的情况下,除了吴曦之外,鲁能的金敬道和国安的池忠国双双首发亮相。而那场对决的上半场,金敬道和池忠国的组合还是赢得了不少的掌声。金敬道和池忠国的最大特点就是能跑,用不惜体力的奔跑,来弥补自己身高上的短板。在池忠国下场之前,国足持续给叙利亚施压,大范围的跑动、积极的高位逼抢让叙利亚出现了受迫性失误。

金敬道和池忠国的组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尽管在鲁能,金敬道更多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而勤奋的跑动也让金敬道成为鲁能进攻端不可或缺的一环。池忠国则是中超赛场的抢断王,尽管在国安,由于身边有比埃拉这样的进攻发起点,池忠国的出球能力被限制,但过去一个赛季池忠国的发挥相当稳定,被不少球迷认为是国安的大脑之一。除了积极的跑动外,池忠国和金敬道搭档后腰,池忠国的补位,还能弥补金敬道防守能力方面存在缺陷的短板。

但如果加上郑智和吴曦,就让里皮面临选择性困扰,无论是使用442阵型还是433阵型,都不可能将4人全部派上场。亚洲杯只要郑智回归,在热身赛与叙利亚一役发挥出巨大威力的吴曦、池忠国和金敬道组合就必将被拆散。

战巴勒斯坦成最后考察,郑智终极搭档是谁?

尽管朴成因伤退出国足的本期集训名单,但里皮挑中的中场球员中,可以胜任后腰位置的球员人数仍然不少,包括赵旭日、吴曦、金敬道、池忠国,甚至买提江都有后腰属性。不过这其中买提江虽然多次被里皮征召入队,但接受考察的机会并不多,几乎都是垃圾时间替补出战,如果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买提江再无法获得较多的时间接受考察,前往阿联酋的希望就微乎其微。

金敬道和池忠国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两人的能力在鲁能和国安得到证明,但里皮此前却迟迟不将两人征召入队,直到今年的下半年,池忠国才重新进入里皮的视野,而金敬道更是到上期集训才终于进入里皮的法眼。不过在蒿俊闵被弃之后,吴曦是里皮任期内与郑智搭档次数最多的球员,不出意外,吴曦随队前往阿联酋没有太多的悬念。

赵旭日和郑智早在恒大期间就曾经搭档过

另外一名老将赵旭日焕发了第二春之后,也成为里家军的常规一员,亚洲杯这样的大赛,赵旭日的经验将是他拿到一张前往阿联酋机票的最大保证。对于金敬道和池忠国来说,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如果能延续10月份的发挥,征战亚洲杯的几率就变得相当之大,而且金敬道除了后腰位置外,还可以胜任边前卫,给里皮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尽管在离亚洲杯只剩下1个半月的时间,留给里皮要解决的难题还有很多。进攻端武磊和郜林的表现就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防线方面,张琳芃连续因伤告假,加上于海能否赶上亚洲杯还存在疑问,主力阵容迟迟无法敲定,也让外界担忧国足的前景。

但国足要想硬气,里皮首先要保证球队的腰杆挺起来,郑智的最佳拍档要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热身赛找到最合适人选,当然,里皮也得做好备案,一旦郑智无法出战,还得确定郑智的接班人。

(碧咸)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