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旧貌换新颜!勒夫用换血激活传控 这条路又变明亮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3球完胜俄罗斯,对于德国而言,虽然对手不算强大,胜利无需过分渲染,但这场胜利也有着格外的意义,他代表着德国走向了新时代,勒夫在质疑和危机中完成了新老交替。而萨内、格纳布里、哈弗茨、科雷尔等一代球员,让德迷看到了新的希望。

德国在世界杯耻辱出局,小组回家创下前所未有的耻辱,留给勒夫的教训其中有两点值得深思,传控该不该放弃?世界杯上这批人还能不能用?

目前来看,勒夫的反思的结果是不会放弃传控的风格,但是要想将传控进行到底,人员确实该换了。今天对阵俄罗斯的这场比赛,阵容已经改头换面,除了维尔纳、基米希和诺伊尔,可以说勒夫能换的都换了,就连中场核心克罗斯,也换成了年仅19岁的小将哈弗茨。

可以想见,勒夫想用换血来重新激发德国的决心,拿了世界杯的那批人,难免有些欲望降低、人浮于事,德国兵败俄罗斯,又在欧国联比赛中连续失利,一年输6场,再加上厄齐尔因为合照事件退出,闹的满城风雨,危急之下,已经让勒夫深刻地意识到,是到了重新组建的时候了。

重组难免有些担心,新一代能不能迅速顶起来,这都是担心。但是从近两场比赛来看,勒夫的新阵容给了自己信心,也给了球迷曙光。德国的传控打法在世界杯上沦为中后场倒球,威胁力寥寥,但是在萨内、格纳布里、维尔纳锋线三叉戟的带动下,渐渐又开始变得锋芒,三人有速度、有突破还有不错的脚下技术,上轮对阵法国,就已经把世界杯冠军的防线冲的七零八落,若不是运气不好,德国队不止打入1球和落败。

比赛的威胁和进球正是这些年轻球员带来的。第7分钟萨内首开纪录,是来自中路科雷尔断抢,哈弗茨直塞,格纳布里接球横传,萨内一蹴而就。第22分钟,哈弗茨左路插上过顶传中,萨内头球再次威胁球门。德国进的第3粒入球,同样是来自哈弗茨直塞,格纳布里插上左脚攻门得手。年轻球员已经成功撑起了一片天。

值得一提的是,萨内的进球是代表德国16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而格纳布里的进球是代表德国四场比赛打进的第4粒入球,效率是纪录保持者克洛泽的两倍。而再看一下这批球员的年龄,哈弗茨19岁、格纳布里23岁、萨内22岁、科雷尔21岁、聚勒23岁、金特尔24岁,整个中轴线,德国已经完成新老交替,如同世界杯的法国、英格兰一样,新一代走上了大舞台。

德国应该振奋,在衰落之后呈现出的生机和希冀,再动荡和不安下焕发出的姿态和新颜,初步证实,勒夫的改革是奏效的,实际上,在德国阵中,必须承认球队没有姆巴佩、格列兹曼这样量级的球星,但是依靠整体和年轻球员的活力补充,依然可以有所期待,下一轮对阵荷兰,该是复仇时。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