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泰国没丢第二球很幸运 国奥追求攻守平衡

记者马德兴万州报道

今天晚上在万州进行的中国之队四国赛第一场比赛中,首次在家门口亮相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以1比0击败了泰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而主教练希丁克也能够以一场胜利来开始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之旅,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局。赛后,希丁克对本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也对球员的表现予以了肯定。

希丁克

“首先,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赛事,而且我也认为我们有很不错的对手。今天面对泰国队,我们前20分钟、25分钟表现得很好,通过漂亮的进攻取得了进球。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踢球方式。”希丁克直言道,“在进球之后,我们希望能够有第二个进球。尽管没有到来,但泰国队实际上是很惊险地、也很幸运地没有丢掉第二个球。

“下半时的开局和上半时相似,我们在下半时开局很不错,但对手在门线上救险,使得我们没有能够有第二个进球。不过,这之后,坦率地说,泰国队获得了好几次机会,应该取得一个进球。而在60分钟之后,双方变得更加开放,也许对方会进球,也许我们可以再进球。但总的来说,我们对结果是很满意的。当然,现在我们更重要的是看队员的表现,看看他们能力和发展前景,所以,能够参加像四国赛这样的比赛,我对这样的安排是比较满意的。在结束了对泰国队的比赛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手会更强,所以也将会更难。对我们的队员来说,接下来也是挑战,我想看看他们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中,刘若钒第一次入选国奥队,而且也是本场比赛中唯一一名出场的99年龄段“跳级生”,对刘若钒的表现,希丁克评价道:“对于这名球员,我首先是看了他的录像,然后又去雅加达看了他的比赛,就是亚洲U19青年锦标赛。我知道这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也知道他比队友更年轻。但他有能力,而且今天比赛表现也不错。”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通过两个边路的进攻,不断地威胁对方的球门,并创造出了不少。这究竟是本场比赛中有针对性的部署、还是组队后的未来方向?对此,希丁克说道:“这是我们的所希望的踢球方式,就是要全力进攻。我们不想只会防守,我们的风格希望能够更吸引人,而不是不愿意冒险。当然,这种冒险是要在良好的防守组织上的。在1比0之后,我们下半时在寻求第二个进球,所以,防守端没有遵守防守原则,导致泰国队获得了机会。这是我们未来需要注意的。”

当然,希丁克也表示,他注意到了本场比赛中防守端表现出的某种生疏,“我们不是只进攻,我们需要找到平衡,我们不希望出现对方打反击取得进球的情况。我们还有时间来进行训练,现在是一个训练营,下个月还有一个,然后队员们将会有一个短暂的假期。总的来说,到明年1月份或2月份的时候会更密集,也会安排更多的训练,争取3月份能够有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对于对手泰国队,希丁克称:“通过看比赛,我觉得队员很有技术,甚至比我们球员要好。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高个后卫,空中很有威胁。不管如何,我喜欢这支队伍,技术上、战术都很不错,喜欢他们的比赛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