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的惊险!国奥攻防全是坑 东京不远东京奥运却很遥远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尽管凭借刘若钒开场9分钟的闪击得手,在万州四国赛的首轮较量中,中国队1-0战胜泰国迎来开门红。但除了开场阶段一度压制对手外,随后泰国队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而中国队的攻防两端漏洞不断,给希丁克留下了太多的难题。

1-0的胜利,很难让球迷看到希望

留洋3将首发压阵,只打了10分钟好球

3月份,当时还是U-21选拔队的中国国奥,与泰国U-21进行过一场热身赛,打成了0-0的白卷平局。8个月后再次相遇,中国队已经升级为国奥,主帅也由孙继海换成了荷兰名帅希丁克。尽管此前希丁克带领球队前往荷兰进行过一次拉练,也进行了几场教学赛,不过万州四国赛才是希丁克上任后的首次真正考验。

虽然开场的前10分钟,中国队的高位逼抢让泰国队难以适应,并且由陈彬彬助攻刘若钒闪击得手。不过中国队的进攻也就持续了10分钟,泰国队很快适应了场上节奏,随后逐渐由守转攻,如果不是泰国队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最终的比分绝对不会是中国队1-0小胜。

刘若钒的进球成为全场国奥为数不多的亮点

与泰国的较量,除了黄紫昌因伤未能入选之外,希丁克挑选了国奥适龄年龄段的所有精英球员,并且本期的集训名单中,还招入了此前随国足集训队在泰安军训的高华泽,让华夏小将“脱离苦海”。首发阵容方面,除了刘若钒、黄紫昌、陈彬彬这些在中超获得登场机会的球员,包括在海外效力的林良铭、严鼎皓和姚道刚全部首发出战,但国奥交出的答卷依旧难以令人满意。

除了前10分钟的比赛之外,中国队此后甚至无法用和对手平分秋色来形容。当然,这与希丁克上任后球队缺乏磨合不无关系,毕竟希丁克满打满算才带领球队完成过一次拉练,然而配合不默契还情有可原,攻防两端频频送礼则让人看得揪心不已。

攻防全是坑,赢球得谢泰国不杀之恩

防守端最先犯错的是门将陈威,第22分钟冲出禁区解围,直接将球权送给对手,随后泰国队的远射又造成陈威的扑救脱手。第40分钟,严鼎皓在禁区内的防守又险些送上乌龙大礼。下半场,李扬刚刚登场的一次头球解围,直接将球做给了对手,好在陈威摆脱了上半场失误的阴影,几次扑救力保城池不失。

严鼎皓险些自摆乌龙

除了李扬解围直接送给对手外,童磊也出现了头球回传门将,直接将球传给对手的一幕,幸运的是,泰国队最后的临门一脚欠佳,否则中国队难以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防守端频频犯错,而进攻端,进球的刘若钒反而不是最抢镜的球员,倒是陈彬彬的几次突破让人眼前一亮。但除了陈彬彬之外,包括林良铭和严鼎皓,也只有上半场前20分钟有几脚出球还算不错,随着中国队渐渐被对手压制,也随球队沉沦。

泰国差点就绝平了

最终能以1-0的比分小胜泰国,希丁克真得感谢对手的不杀之恩,而且接下来的2个对手冰岛和墨西哥实力一定程度上在泰国之上,更是够希家军喝一壶的。

任重道远,希丁克的担忧不无道理

未正式得到中国足协的官宣前,希丁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认为将把中国国奥带到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而且直言不讳指出适龄年龄段球员,能真正扛起国奥大旗的不多。尽管万州四国赛首轮,还有缺乏磨合的借口,但被泰国队一度压制,还是让希丁克身上的担子极重。

希丁克对这支球队没有停止过担忧

四国赛的3个对手中,泰国的实力和中国队伯仲之间,然而冰岛和墨西哥的实力绝对在中国队之上。与泰国队的较量,尚且无法占据主动权,面对冰岛和墨西哥小负就算胜利。而且不要忘记了,希丁克刚刚上任,球员们还处在卯足了劲表现自己的阶段,热身赛拿出了正式比赛的精气神。

明年3月份的U-23亚洲杯预赛之前,留给希丁克只有4个月的时间磨合队伍,但U-23亚洲杯的预赛只是希丁克上任后的中考。对于中国国奥来说,在U-23亚洲杯决赛圈拿不到前3名就是失败,对于希丁克来说同样如此,无法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足球又是一个失败的轮回。

任重道远,而且任务极为艰巨,希丁克面临的挑战极为严峻,老帅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