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7屡中关键球致胜 他让北京慢慢忘记莫里斯

汉密尔顿拿到北京全队最高分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CBA联赛第12轮开打,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八一男篮,整场比赛的氛围都比较沉闷,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北京以91-80拿下对手,豪取6连胜。汉密尔顿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他上场25分钟,两分球12中7,三分球1中1,另外再罚进1记罚球,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还贡献7个篮板2次助攻。

说起汉密尔顿,不由得令人心生感慨,因为从上赛季加盟北京男篮以来,人们就不由自主地将其和功勋外援莫里斯进行比较,毕竟大莫曾为京城带来过3座总冠军奖杯,而且经过一个夏天的恢复,他的身体已经能够应付比赛的需求。可是北京男篮仍然执意签下汉密尔顿,仅把莫里斯当做是备胎。

的确,汉密尔顿并非那种强力型的内线,他以投射为主,但却并不缺乏冲击力,比赛中常有飞扣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汉密尔顿逐渐得到了北京球迷的认可,完成了磨合之后,他在雅尼斯的战术体系中更加游刃有余,曾有过单场砍下41分的表现。整个赛季,汉密尔顿场均能够为北京男篮贡献24.6分和11.1个篮板,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进攻杀器,帮助北京时隔一年再度打进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之前的NBA季前赛上,面对独行侠队,汉密尔顿砍下29分和13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值得注意的是,汉密尔顿一共获得了多达17次罚球,他命中了其中15球,可以说杀伤力极强,在他的频繁冲击下,小乔丹在第三节开局第一个回合就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被替换下场。

正是因为如此,北京男篮才决定再度和汉密尔顿续约。和上赛季一样,本赛季之初的北京男篮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尤其在进攻一端不太给力,场均得分一度排名整个联赛倒数几位。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汉密尔顿挺身而出,他在客场险胜广厦的比赛中独揽31分和11个篮板,之前一役击败上海,汉密尔顿同样进账31分,帮助北京连续拿下硬仗,也让“御林军”开启了连胜之旅。

本场比赛的对手八一虽然实力不强,但是作风硬朗,防守强悍,北京迟迟打不开局面,还是汉密尔顿,他空切到禁区,接到刘晓宇的回传,一记抛射轻松入网,随即汉密尔顿又在篮下强打许钟豪,造了犯规之后利用罚球得分。在蜻蜓点水补篮点进后,汉密尔顿抢断一条龙,飞身完成劈扣!直接把八一给打停了。首节汉密尔顿就5投4中,独得9分。

恰好,北京男篮这场比赛手感不佳,主将翟晓川、朱彦西等状态一般,显得比较疲惫,杰克逊的终结能力也不强,于是在第二节打了一段时间后,雅尼斯大手一挥,用汉密尔顿替下杰克逊。汉密尔顿不负众望,很快便在外线拉弓射箭飙进三分,让分差来到了13分。

到了比赛末节,北京男篮的优势已经看似很牢固,不成想罗凯文和雷蒙相继发飙,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将分差追到10分。雅尼斯故技重施,又一次把汉密尔顿换上场,他一上来就造了付豪犯规,这下子王治郅没办法,只能换上更高大的许钟豪,这样一来,八一之前的快速进攻就完全失去了作用,北京有惊无险获得胜利。

由于方硕还在养伤,离复出时间预计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因此,汉密尔顿还将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为“御林军”保驾护航。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