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威数据网评中超最佳阵容:上港5人 奥古斯托挤掉保利尼奥

(体坛+ 长乐)日前,专业数据网站WhoScored公布了2018中超赛季最佳阵容(433阵型),中超冠军上海上港有武磊、奥斯卡等5人入选,恒大只有塔利斯卡和张琳芃。得分最高的是恒大的塔利斯卡,达到8.25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赛季最佳阵容,与此前WhoScored完全以数据和出场为标准的稍有不同,这套最佳阵容中又去除了高拉特,加入塔利斯卡。

中超赛季综合最佳阵容

赛季最佳阵容上,门将位置是颜骏凌,得分6.9分,全赛季他有88次扑救并有5场零封。四名后卫中,张琳芃(7.10分)搭档吉尔(6.99分)搭档中卫,左右边后卫是于海(7.12分)和吉翔(7.22分)。张琳芃本赛季一直带伤作战,但数据尚可,场均抢断1.5次,场均拦截1.7次,吉尔场均解围5.27次,成功争顶次数中超第一。吉翔攻防俱佳长传精准,场均有1.7次成功突破和1.3次射门,防守端也有2.1次解围和2次抢断,于海尽管只有22次出场,但场均抢断2次,场均突破1.7次。

中场方面,塔利斯卡拿到的8.25分是所有的球员中最高的,尽管是半程才加盟恒大,但巴西人18次出场打进16球助攻5次。对阵国安和苏宁,他都是打入关键进球,此前在第30轮的收官战中,塔利斯卡也收获了当轮最佳阵容中9.4分的最高分。

中场上较意外的是恒大的保利尼奥没有入选,取而代之的是国安的奥古斯托,他的分数是8.18分,仅次于塔利斯卡,全赛季10球13次助攻,也实现了上双,在后腰的位置上比保利尼奥(7.86分)得分最高。另一个中场球员是奥斯卡,得分是8.16分,他赛季12球19助攻,此前刷新历史后,他是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的助攻王。

锋线上,入选的3人是中路山东鲁能的佩莱(7.7分),左侧是上港的武磊(7.62分),右侧是上港的浩克(8.10分)。武磊是中超本赛季最佳射手,打进27球的同时助攻8次,制造35球;队友浩克本赛季13球13个助攻,制造26球,连续两个赛季进球和助攻全上双,客场对阵恒大的关键战,绿巨人独造3球;鲁能的佩莱16球9助攻,在中超中锋位置上算是高效。

中超以每轮数据为基础的最佳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每轮比赛后WhoScored都会对8场比赛16支球队中所有出场球员进行打分,以数据表现和出场时间来计算出一轮最佳阵容,然后有月最佳和赛季最佳。根据纯数据计算出的赛季最佳阵容中,阵型是442,与WhoScored赛季综合最佳唯一不同的是,高拉特入选,而第12轮才加盟的塔利斯卡没有进入最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