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跨界冰雪的体坛明星 张培萌陈盆滨冲击北京冬奥会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中国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今天宣布将挑战越野滑雪,这也意味着又一名体坛明星跨界冰雪项目。近年来,很多夏季项目运动员都尝试转项冰雪项目,如轮滑运动员郭丹跨界速度滑冰,短跑运动员中国飞人张培萌转项钢架雪车等。从夏季到冬季,这些运动员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令人感动。

陈盆滨

陈盆滨:中国“跑神”挑战越野滑雪

40岁的陈盆滨被称为中国“跑神”,他是登上美国《户外》杂志封面的第一个中国人。陈盆滨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中,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

2015年,陈盆滨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完成“挑战100”项目。今年9月,陈盆滨在美国G2G越野赛中折桂,总成绩为33小时21分32秒,成为首位夺得该项极限越野跑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

如今,陈盆滨从极限马拉松跨界挑战“雪上马拉松”——越野滑雪,期待能够站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挑战没有终点!从今天起,正式跨界转项进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希望在家门口为国争光。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见不散! ”

张培萌:中国百米飞人转战钢架雪车

31岁的张培萌曾是中国的百米飞人,2013年8月12日,在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张培萌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创造新的全国纪录。

在2014年仁川亚运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张培萌与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组成中国队以37秒99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2015年,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张培萌和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代表中国队38秒01摘银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2017年,张培萌正式退役告别田径赛场。

退役后,张培萌决定投身冬奥项目——钢架雪车。目前,张培萌正在随中国钢架雪车队在国外训练,并完成上冰滑行,时速突破了100公里/小时。张培萌的目标是参加北京冬奥会,祝福他能够梦想成真。

郭丹:轮滑世界冠军参加冬奥会

郭丹担任亚运旗手

28岁的郭丹是一名轮滑运动员,2012年9月,她夺得中国轮滑第一枚世锦赛金牌;2013年8月,代表中国选手首次登顶世界运动会。2014年,在欧洲比赛时,郭丹在500米轮滑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成绩,成为世界上500米场地赛中第一个滑出42秒成绩的女子运动员。

2015年开始,郭丹开始跨界速度滑冰,仅仅练了一年,就在2016年获得全国冬运会速滑5000米第六名。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郭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第10名。

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郭丹重操旧业参加了轮滑比赛,在女子轮滑20公里公路赛中,以44分50秒992夺得银牌。在亚运会闭幕式上,郭丹还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耿文强:跳远冠军成中国钢架雪车第一人

耿文强

耿文强也是田径运动员出身,他最初练习跳远,后来进入内蒙古田径队开始了专业训练。正式走上田径之路。2015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20岁的耿文强在男子甲组超级组跳远决赛中以7.39米的成绩打破了赛会跳远记录并荣获冠军。

也就在这一年,耿文强被国家钢架雪车队选走,从此改练钢架雪车。2016年1月,在瑞士圣莫里兹钢架雪车国际邀请赛中,耿文强获得铜牌,为中国钢架雪车赢得第一枚奖牌。同年11月,在德国钢架雪车洲际杯比赛中他又获得铜牌,被提名cctv5+冰雪项目最佳突破奖。

今年平昌冬奥会,耿文强以总成绩3分24秒65获得钢架雪车第13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最好成绩。不久前,耿文强在钢架雪车北美杯首站——加拿大惠斯勒站比赛中收获金牌,实现了中国钢架雪车在世界比赛金牌零的突破。耿文强现在担任中国钢架雪车队队长,是该项目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人。

(黄凯)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