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杰特又一次对决山东:老东家彻底大变 好兄弟小丁也不在

当杰特再遇山东全变了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福建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曾效力山东四个赛季的杰特本赛季将首次面对老东家,作为山东队史最受欢迎的外援之一,杰特在今晚的比赛中能有什么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杰特曾率山东进入总决赛

杰特曾效力山东四年 创造队史历史最好战绩

2012-13赛季,山东队坐拥杰特、弗罗曼和阿巴斯的三大外援,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杀到了半决赛,与当时的卫冕冠军北京相遇,就当所有人并不看好山东的时候,他们却给了北京队一个3-0,让北京队成为首个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杰特面对已经功成名就的马布里,屡屡上演得分好戏;从此,杰特的名字就和山东挂了勾。

虽然当时总决赛面对广东没能将神奇继续,可这已经创造了山东队队史最好成绩,那个赛季杰特场均拿到24.9分4.1篮板5.1助攻2.3抢断的数据。

这一打就是四年,一直到2015-2016赛季,杰特代表山东队共出战了153场比赛,场均能得到26.7分和4.88次助攻,他在场上就是那支山东队绝对的“老大”。

如今小丁与睢冉都已不在山东队

遭山东队意外毁约 杰特无奈转投天津

2016年的夏天,杰特透露自己原本已经与山东队达成了口头协议,新赛季继续代表山东出战。可是,左等右等一直等不到球队续约的通知,直到快要开赛前,山东队宣布引进前NBA冠军成员的诺里斯-科尔,杰特才知道山东队对自己关了门,几番思考后,他签约了天津男篮。

在天津的两个赛季,杰特虽然数据一直表现稳定,2017-18赛季更是场均能够贡献30分4.3个篮板6.3次助攻1.9次抢断,可天津队始终实力羸弱,最终都与季后赛无缘,杰特在CBA露脸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只有在回到山东队的主场,面对曾经的老友们,杰特也格外动情,2016-17赛季,当天津队客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结束,前队友睢冉和丁彦雨航等人和杰特热情的拥抱在一起,还给他送上了鲜花,那一幕让很多山东球迷动容。

作为救火队员再次回到CBA

临时救火 杰特连续第7年效力CBA

上赛季结束后,杰特就在洛杉矶准备自己的篮球训练营,他在开赛前也没能得到CBA的合同,就当大家都以为杰特本赛季将无缘回到中国时,他得到了福建队的青睐,由于小外援拉什-史密斯意外受伤,福建队紧急启用了换人名额。

加盟福建的5场比赛,杰特场均贡献23分7.3篮板7.3助攻,这一数据让他再度成为了福建队的组织核心。尤其上轮与北控的比赛,杰特砍下39分11助攻8篮板的超高表现,帮助球队在加时赛赢球,这帮助福建在十一轮比赛后以6胜5负排在联赛第9位,成为本赛季黑马之一。

而山东男篮此前取得了三连胜,以7胜4负排在联赛第七位,莫泰尤纳斯虽然在内线大杀四方,可古德洛克在组织上的疲软让他备受球迷质疑,更有球迷早就建议山东把杰特签过来,可天不遂人愿,杰特被福建男篮率先抢到手。

本赛季由于赛制变革,福建和山东被分到同一小组,这就意味着他们在这个常规赛要碰四次,两队第一场交手,单外援出战的福建就将山东击溃;这一次有了杰特在对方阵中,山东队也想赢球也面临着极大的困难。而随着山东东家改变,小丁和睢冉也不在球队,杰特再次面对旧主,也少了很多故人的元素。

结语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虽然现在这支山东队中,早已经没有了丁彦雨航和睢冉等人,可只要一遇上山东,杰特心里的那份情谊就不会变,要知道现在很多的山东球迷还在念叨,如果用杰特替换了现在的古德洛克该多好。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