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黑超新星憧憬篮球世界杯:想赢得奖牌和头衔

穆萨憧憬世界杯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波黑队在9月举行的世预赛窗口期中输掉了2场比赛,但这并没有阻止扎南-穆萨憧憬球队在中国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获得一个参赛席位,甚至是在未来的国际比赛中获得奖牌。

波黑队以85-81客场输给芬兰队,主场以85-80输给捷克队,这使得他们在K组中处于困境。这些失利让加斯明·雷佩萨的球队以2胜6负的战绩排名垫底——俄罗斯和芬兰队分别占据了该组的第三和第四位,领先波黑队2个胜场。

“这两场比赛让我有些泄气,因为我感觉我们非常接近胜利,”穆萨表示,在与芬兰队的比赛中,他砍下了15分9助攻5篮板和2抢断;而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他砍下了15分5助攻2篮板,“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对于最后几分钟的处理,还缺少一定的经验。我们并没有大比分输掉比赛,所以这意味着我们的实力接近击败我们的球队,我们也很有竞争力。”

19岁的穆萨,在6场预选赛中场均能砍下15.2分3.8个篮板2.8次助攻和1.5次抢断。穆萨表示,对阵捷克的比赛尤其令人沮丧,因为他们主场球迷面前输掉了比赛。

“我们永远不想让我们的球迷感到悲伤,所以在主场输球更令人沮丧。”

穆萨希望给波黑球迷在最后两个窗口庆祝的理由——11月30日的保加利亚之行,12月3日与芬兰的竞技;,2月21日与捷克的比赛以及2月24日在主场迎战保加利亚队。

“我们还有四场比赛可以反弹,并且尽可能地杀到小组第三名,这样我们就能获得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资格了,”穆萨表示,“我们要坚持战斗并相信自己。我们必须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为了下次做得更好,你要总结并继续前进。我们没有选择,只能继续战斗,以同样的动力和强度来尝试扭转局面并尝试获得该组的第三名。”

穆萨希望能够拥有征战中国世界杯的机会,因为那将是波黑首次获得世界杯资格。

“那会是一个非凡的成就,这意味着国家队向前迈了一大步,因为我们都想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竞技,”穆萨说道,“我相信,我们拥有建立一支非常扎实的队伍的所有因素,我们有能力晋级国际大赛。如果我们没有获得参加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资格,我们就必须晋级下一届欧洲杯,以及之后的比赛。”

穆萨觉得欧洲区预选赛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经历。

“我总是尝试用我的最高水平比赛,从预选赛中我学到了很多。你知道,当你与欧洲大陆最好的球员竞争时,你会成长得更快,你会获得很多的经验,每场比赛后都变得更强,”他继续说道,“在参加非常激烈的比赛时,你会在防守端感到巨大的压力,因为每个球队都像获胜。有时候比赛会很简单,但我从不会抱怨,我只是保持学习的态度。到目前为止,参加世预赛对我来说是非常有趣的经历。”

最后,穆萨表示想赢得奖牌——像他在青少年级别时那样,带领波黑拿到了2015年U16欧锦赛的冠军。

“我想赢得奖牌和头衔,那感觉非常棒。 所以我希望复制2015年的经历,”穆萨表示道。他以场均23.3分、9.0个篮板和6.3次助攻的成绩取得了赛事的MVP,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2016年U17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可以赢得一枚金牌,与国家队一起获得欧洲冠军,是一段美好、独特的经历。我知道这样很难,但我梦想着能够与国家成年队一起赢得奖牌。在我的国际职业生涯结束前,我将努力奋斗,努力实现这一梦想。”

穆萨希望明年夏天能够希望有机会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上继续追逐这一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