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南高校雾霾天还得跑操 同学网上爆料引热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有河南高校同学在微博上爆料,称雾霾天学校还坚持要求学生早上跑操。这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大多数人认为,跑操是为了锻炼身体,雾霾天跑步确实对身体不太好。

有网友爆料,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雾霾天早上六点跑操,而且学校通过APP网络定位查看跑步数据,谁没跑直接不用去现场点名,网上就能知道了。还有该校的同学爆料:“在多天雾霾甚至看不清路的情况下仍让大一学生坚持早上跑步,强制性必须周一到周五早上六点到七点跑,请病假也要在周六周日早上六点到七点补跑。”

还有网友反映,河南工程学院冒着雾霾还要五点半起来跑操。另有河南的高校学生爆料说:“11月13日,河南郑州气象台发布多条大雾橙色预警,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仍安排学校大一大二学生跑早操。学生说跑完出现嗓子疼、咳嗽等症状。”据报道,该学校宣传部老师称:已收到学生反馈,将安排学生干部公开道歉。还有高校学生说:“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去跑步,每天都要吸雾霾,还让不让我们活啦。黑灯瞎火的让跑步,还有雾霾。”

有网友说:“跑操肯定能锻炼身体,雾霾天跑步的确不太好,你们可以给学院提意见改成早自修。缺勤扣综测分每个学院都是,不只是你们学院是这样,不要想的那么极端好嘛。”还有网友表示:“高中天天雾霾跑操,这都算好天了。”

认为雾霾天跑步不合理的网友居多,有人说:“非常不合理!跑操的目的是锻炼身体,结果现在是让学生早起吸雾霾,对身体引起极大伤害,这根本是背道而施。而且每次早起跑操完,第一二节课根本无法集中精神听课!”

也有网友发帖写道:“我们湖北的一个公安机关警校,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集合武装越野,负重四十公斤,二十分钟内必须跑完五公里,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下雪。下午四点半开始格斗训练,擒拿格斗警械使用,协同抓捕,从六楼滑降到一楼,没有老师领导非要我们这么做,但我们没有怨言,因为这是为了我们以后出警的时候,能活着回来。”(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