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子君退役她最能读懂 张丹回忆过往:都是眼泪!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我将正式告别花样滑冰的赛场。”11月13日晚,在中国花滑女神李子君22周岁生日前一个月,她发表了自己的退役声明。一时间,李子君的正式退役引起圈内外的关注,作为前花滑运动员的张丹更是表示读懂了小姐妹内心的煎熬。

张丹(左)

“花滑女神”的决定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无数网友的讨论,她尽可能地给网友回复了14句“谢谢”,但还是在与国家队好友的互动中透露了一丝不舍,“我下了好大的勇气……”

李子君的退役,早在两个月前便有了预兆,当时网上流传一份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的名单,李子君名列其中,但她本人却发微博说,“现在的我已经远离赛场了。”

即使冰迷们再不愿意,但也必须接受李子君退役的事实。昨晚,做为为过来人的张丹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实退役对于每个职业运动员都是最艰难的选择,因为赛场是Ta为之奋斗一直追逐梦想的地方。”

张丹社交媒体发文

为什么说张丹能读懂李子君的退役?我们还记得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赛场上,摔倒后忍痛爬起继续滑翔于冰场上的张丹。这位被世人赞誉为“折翼天使”的中国花样滑冰名将,后来因为“个头长得太高”而无奈选择退役。张丹/张昊,这对令人艳羡的双人滑组合,在配对14年后将藉此解散。

张丹的话语,勾起了不少冰迷们的记忆,一位网友回复道:“其实丹姐退役的时候也是非常痛苦的吧。”张丹直接说道:“都是眼泪!”

其实和张丹一样,李子君在成名后也一位身材发育,体重增加的原因,遇到了一道坎。随之而来的,是她的成绩开始停滞不前。11月13日,李子君发出声明,“因为种种原因,我将正式告别花样滑冰的赛场……”无声的省略号当中,更有余下的千言万语难以述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