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出战花滑莫斯科站 力争大奖赛第二冠+再破纪录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20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即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继续第五站的角逐。在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上,经过一周的调整之后,芬兰站冠军羽生结弦再度出击,比起拿到冠军,他的目标显然是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突破300分大关,和再度打破世界纪录!东道主头号科尔雅达一面与加拿大老将梅辛过招,一面能对羽生构成什么样的困扰,颇值得期待。

羽生结弦

两周前的芬兰站,两届冬奥冠军羽生结弦以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也打破了自己出道以来大奖赛首站无冠的魔咒。经过短暂调整,羽生再度踏上了俄罗斯赛场。如无意外的话,他将再度拿下一站冠军,成为继宇野昌磨和捷克老将布热齐纳之后,第三位挺进总决赛的选手。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东道主选手科尔雅达目前只能担负搅局之职,在芬兰站的交手中,238.79分排在第四的他要落后羽生足足58分,显然不是一合之敌。而羽生在芬兰接连刷破纪录之后,完全可以将本站目标放在成为新规下首位突破300分大关选手上,创造新的纪录。可以说本站比赛,羽生又是在和自己比拼。

科尔雅达目前以9分排在总决赛积分榜第12位,除非能夺冠拿到15个冠军积分,他才能勉强超过目前24分暂列第三的队友沃罗诺夫挤进总决赛。可面对势如破竹的羽生结弦,这样的想法仅仅是纸上谈兵。

站在第二梯队的加拿大老将梅辛,凭借在家门口站的爆发,拿到了亚军的13个积分,从理论上来说本站拿到银牌就能挺进总决赛。可考虑到他的跳跃以及综合难度,面对状态堪忧的科尔雅达还有胜算,可如果是羽生结弦,则只能力保银牌。

但无论如何,这位25岁的老将确实是在陈伟群退役后为加拿大男单顶起了一片天。可到底能走多远,有自己发挥的因素,可目前的状态更多还是要看别人脸色。

其余选手方面,日本选手友野一希、澳大利亚选手凯瑞、马来西亚一个茹自杰、美国人卡拉斯诺宗等则将与迪米特里耶夫和兰金两位俄罗斯新秀展开较量,他们的实力对以上三人构不成太大影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