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领衔多帅陷离任风波 去年前3球队冬窗主帅全换了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8赛季中超画上句号,但赛季结束也意味着有人欢喜有人忧,引援是各队的重要任务,不过在动手之前,先要敲定主帅人选。而包括大连、富力、泰达,甚至鲁能、恒大,都有可能在主帅位置完成更迭。2017赛季结束后,前3球队齐刷刷换帅,这一次又有哪些教头会中招?

丢冠后,卡纳瓦罗在恒大的处境颇为微妙

帅位稳固!佩雷拉路易斯留任无忧

撤掉冠军教头,近些年只有恒大做过这样的事情,包括当年李章洙被里皮取代,斯科拉里带队拿冠军拿到手软后仍未能获得续约合同。不过对于上港的佩雷拉来说,带领球队掀翻恒大王朝后,留任是没有悬念的事情,除非佩雷拉狮子大开口,以冠军作为“抬价”的资本,否则上港不会轻易更换主帅。

相比于前任博阿斯,佩雷拉让上港的攻守更加平衡,尽管不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但凭借并列中超最佳的防守,这才是上港最终力压恒大的关键。而积分榜最终位列第5的苏宁,奥拉罗尤成为主帅后,球队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苏宁冬窗换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率领上港夺冠,佩雷拉自然帅位无忧

而和佩雷拉一样帅位极为稳固的教头不多,带领人和成功保级,而且最终排名位列积分榜上半区的路易斯,只要没有意外出现,下赛季将继续在教练席指挥球队。重庆尽管是涉险保级,不过重庆已经官方宣布小克鲁伊夫留任,球队保级就续约,重庆没有出尔反尔。此外,权健也早早宣布了新帅人选,打造了全北王朝的崔康熙,赛季未结束就已经着手权健下赛季的运作。

而以王宝山将建业从保级泥潭中拽出来的表现,只要想留任,建业方面应该是举双手赞成。不过王宝山和建业的合同仅签到本赛季结束,目前王宝山的去留还是未知数。此外,带领卓尔和深圳升上中超的李铁以及卡罗,没有太大的意外,也将亮相下赛季的中超赛场。

前景不明,卡纳瓦罗李霄鹏都深陷绯闻

卡纳瓦罗重回恒大后,老板许家印给卡纳瓦罗制定的任务是亚冠和中超全部都要夺冠,不过卡纳瓦罗未能完成其中任何一项任务,甚至连可以遮羞的足协杯战线都早早折戟。带领权健拿到亚冠资格,让卡纳瓦罗获得了重回恒大的资本,而且一签就是签下了5年的合同。

尽管卡纳瓦罗的人格魅力毋庸置疑,但临场指挥的能力却屡次被外界诟病,也被认为是恒大的最短板。卡纳瓦罗的大合同,是恒大面临的极为棘手的问题,下赛季要想卷土重来,恒大不得不慎重考虑一番。

原本带领鲁能取得不俗战绩的李霄鹏,留任是没有任何悬念,但赛季未结束,李霄鹏即与国足集训队产生了绯闻。而国足集训队的二期名单出炉,又是沈祥福带队进行军训,谁成为国足集训队一期的主帅,似乎有了眉目。不过李霄鹏是留任还是赴国足集训队,相信足协杯决赛之后,一切都会尘埃落定。

李霄鹏是否会留任,足协杯后或见分晓

去年帮助申花拿到足协杯冠军,让吴金贵得以留任,而且申花高层还表示:冠军主帅不留那还留谁?但2018赛季之初,申花从亚冠小组出局,随后又深陷伤病危机导致成绩不佳,尽管世界杯间歇期后稍有反弹,不过主场负于人和之后,吴金贵还是听到了“下课”的声音。赛季末锻炼年轻球员,很大程度上也可能不是吴金贵的本意,作为老牌豪门,申花最终第7名的成绩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而国安主帅施密特,今年多次与德甲球队传出绯闻,尽管带领国安至少拿到了亚冠资格,然而从联赛第1一路滑坡到第4,并且赛季最后8轮的表现多次引发球迷不满,也让施密特的去留存在一定的疑问。足协杯决赛,国安力压鲁能夺冠,施密特履行完和国安的合同就没有悬念,一旦丢冠一切都是未知数。

赛季刚刚结束,或许很多风暴还没有形成,不过无论是留用现任主帅,还是另请高明,各个俱乐部都要早做决定。接下来的冬训备战,以及一系列引援都需要由主帅坐镇才行。

赛季结束后下课?这3名教头最危险

虽然斯托伊科维奇将富力打造成美丽足球的化身,但富力的成绩却始终未能更上一层楼。以色列媒体又率先披露,富力除了要留下扎哈维之外,为了有更高的追求,很可能炒掉斯托伊科维奇。成绩是评价一名主教练的唯一标准,尽管富力经常能打出攻势足球,不过防守和成绩成为硬伤,直到赛季倒数第2轮才涉险保级,而同城的恒大虽然丢冠,然而成绩远强于富力,恐怕也刺痛了富力高层的神经。

斯托伊科维奇被曝出有可能离开,另外一支涉险保级的球队大连一方,同样传出舒斯特尔可能被换的消息。赛季末的4连败触及了下课条款,尽管4连败并非舒斯特尔的锅,毕竟被国足集训队抽调了3名主力球员,导致大连由保级无忧,最终沦落到末轮才上岸,还是让足球城大连有些难堪。万达已经入主而且很快就将得到官宣,继续祭出大手笔的大连,决不允许球队如此平庸。

富力本赛季战绩不佳,斯托伊科维奇也陷入离任风波

斯托伊科维奇以及舒斯特尔,仅仅是赛季结束后被媒体曝出有可能被炒鱿鱼,而泰达的主帅施蒂利克始终就在下课的边缘徘徊。以泰达的配置,保级是主要目标,但靠着其他球队“帮忙”才留在中超,对于2018赛季迎来成立20周年里程碑时刻的泰达来说,这一幕极为尴尬。狼狈保级,首要责任人就是主帅,施蒂利克首当其冲。

有人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这是一件肯定的事情,但谁成为第一个则是悬念。2017赛季结束后,三甲球队恒大、上港和权健全部选择了换帅,而2018赛季结束后,换帅的暗流又在涌动。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