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怕了吗?没周鹏+单外援广东依然大胜 他们已能靠95后赢球

周鹏轮休无碍广东大胜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广东队主场118-103大胜天津队,开赛至今11战全胜,继续排名榜首。本场比赛,广东队虽然仍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却依旧是“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今晚的广东队虽然迎回了因伤缺阵多天的易建联,但周鹏和小外援德莱尼都是轮休状态,这也是杜锋为了漫长的赛季所作出的应对和考虑。与此同时,孟铎因为急性阑尾炎手术还没有出院,小将王薪凯则因为肋骨骨裂缺席3周。广东队这一场比赛有4名主力和主要轮换的球员缺席比赛,对球队整体实力的影响不算小。

再加上今晚的易建联刚刚复出,状态实际上并不在最佳,可即便如此,广东队还是轻轻松松赢得了一场比赛,而且还是在第三节实际上就已经让胜利的天平彻底向自己倾斜。

因崴脚缺席一周多后,易建联在今晚迎来复出,赛前接受采访时,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表示会保护易建联的身体和限制他的出场时间,但易建联在天津队内线面前如入无人之境,进攻端披荆斩棘、轻松异常,杜锋也破例给了易建联33分钟的出场时间,崴脚刚刚复出的易建联就这样轻松拿到42分11个篮板,在消耗极小的情况下,还不忘用7记暴扣宣布自己的回归和展现自己的统治力。

广东五名95后球员整体实力惹人艳羡

易建联打得轻松,其他球员实际上打得也并不费力。面对确实和自己实力差距悬殊的天津队,杜锋上半场也给了很多年轻人机会。赵睿、杜润旺、胡明轩、徐杰与曾繁日这五名95后球员都本场比赛都获得1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除曾繁日外,另外四人更是每人都有2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

杜润旺全场出场22分钟,三分球4投3中高效拿到9分。此前一直出场时间不多的徐杰,这场比赛更是打了20分钟,送出2次助攻2次抢断。最后时刻,连今年被选中的纪祥也获得了出场时间,而且也完成了得分,引得球队替补席一阵欢呼。

虽然广东队的球员也没少犯错,全场出现了14次失误,个别失误还让杜锋很不满意,但就是这样的广东队还是在前三节几乎就搞定了比赛。天津队首节比赛就派出双外援组合,本打算用这样的办法在首节来拉开分差,结果,广东队首节只落后2分,而且一度派出全华班组合和拥有外援的对手抗衡,这便是广东队自信和底气所在。

开赛至今,广东队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当广厦队已经被打破不败金身后,广东队却依旧保持全胜。这期间,广东队遭遇过很多困难,有磨合上的困难,更有伤病和人手不足的困难,还有面对强敌的困难,但无论是那种困难,广东队都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总是不断的有人站出来扛起球队,确保球队一直在赢球的道路上前进。

今晚,广东队的对手天津队虽然实力平平,但对手至少是齐整的阵容,而广东队却是缺兵少将,但这依旧无法阻挡广东队的连胜,而且,广东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

迄今为止,广东队场均得到119.7分,仅次于深圳队的120.6分排名联赛第2,防守端,他们场均丢106.2分,虽然防守端的表现不算超强,但却也至少不弱。正是因为有出色的进攻和比较稳健的防守,广东队才能不断连胜,而且,在遭遇如此多困难的情况下,广东队依旧能保持连胜,这已然是对他们强大实力的最好说明。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谁能阻挡这支强大的广东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