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四国赛考察球员为主 预选赛对手实力相近

记者马德兴万州报道

明天(1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之队四国赛将在万州展开,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在晚上首战泰国97年龄段国奥队。这将是荷兰人希丁克接手中国国奥队之后第一次在家门口亮相,首度亮相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这无疑是本次万州四国赛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今天(14日)晚上19时,希丁克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直言:这次四国赛也依然只是考察适龄球员。

希丁克表示本次系列赛目的主要是考察球员

定位四国赛:依然在考察球员

“我很高兴来这里参加发布会,当然也高兴能够来到万州。我们现在正处于组队阶段,希望在未来的预选赛中打造一支有进攻能力的队伍,但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希丁克的开场白很直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什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要说的话,我可以说上一个晚上。但现在我不想说那么多,而且也显得太老套了。”

不过,希丁克强调,目前队伍依然处于选秀阶段,“我们现在就是选秀阶段,全方位地考察这个适龄年龄段的球员,希望能够在预选赛开始之前选拔出最合适的球员。基于此,我在9月份去曲靖考察了四国赛;上个月则前往荷兰进行了一次有意义拉练集训。这一次,我们召入了不少新的球员,这是考察他们的一次机会。”

希丁克目前的主要工作仍然是挑选自己心中的最佳11人

按照计划,本月底,国奥队还将组织一次海外拉练,地点选择在泰国。对此,希丁克解释称:“在这个月底,我们还将组织一期集训。通过这次四国赛以及下一期的两次集训,希望能够选出一个相对固定的阵容。然后,从明年1月份开始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展望四国赛:有压力更有动力

中国国奥队是12日在重庆集中的,在重庆进行了两堂训练课之后,今天(14日)转战万州,下午则前往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明天(15日),中国之队四国赛就将展开,中国队将首战泰国队。而在这之前,墨西哥队将与冰岛队对阵。

对于这次四国赛,希丁克称:“我对这三个对手还是有所了解的,而且也很期待能够与这些强大的对手对阵。三个对手都非常强大,如果你仔细看看这些球队,你会发现他们总是能够有很多好的年轻球员,而且是不断涌现出来,因为他们都有很好的青训体系,特别是墨西哥队,我是最为了解的。”

U21男足的下一个对手是泰国队

希丁克表示,由于这次四国赛期间三个对手属于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球队,所以,他也是希望看看中国球员在面对这几个不同风格的对手时将会有怎样的表现,“我想看看我们的队员是否适应,这其实也是一种成长。”

因为对手强大,所以希丁克表示还是感到有压力,但也更有动力。“我想,在究竟是压力大还是动力大的问题上,我首先是充满了动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挑战。而且,我刚才也说了,我们队伍目前正处于挑选球员的阶段,至少要在一到两个月之后才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好在我们的队员充满了动力,这在训练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希丁克说道,“但是,在充满动力的同时,不能说完全没有压力。好在我们有非常优秀的中方助手,也有外方助手,他们总是能够给出很好的建议,让我的执教变得更加简单。所以,我也可以说我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压力。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还有点时间。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鲜有征战过奥运会男足赛的经历,最近一次还是在家门口作战(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我想,我们首先要通过明年3月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现在所有人都要努力、争取出线、进入到第二阶段决赛阶段比赛中。然后,再去决赛阶段比赛中争取有好的表现。”希丁克直言道。

谈及奥预赛:盼年轻球员成长

对希丁克和他的国奥队来说,任务相当明确,就是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终极目标。因而,如何选拔队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无疑是希丁克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对此,希丁克解释道:“我的任务就是选拔出一支最强的队伍,我的选材范围不止是眼下关注的这些21岁以下的球员,而是会包括更年轻球员,譬如像U19、还有U18、U17岁球员。只要他们具备实力,他们就可以进入到这支队伍中来。这也是为什么我去雅加达看U19亚青赛的原因。我将关注队员的个人能力,更关注他们的团队精神。总的来说,这些年轻应该是19岁以下甚至17岁以下的球员。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希望他们在这期间成长起来。

“我在其它球队执教的时候,也启用过年轻球员,尤其是那些17岁以下的球员,直接进入到国家队层面,或者是在俱乐部球队去参加欧冠联赛。但现在,我们并不着急下结论,我将会努力培养这些年轻球员,只要有能力、有天赋,我就给他一定的教导。”

谈及未来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三个对手时,希丁克称:“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同组的对手与中国队的实力相近。我想,我们将尽快去考察、了解对手。当然,我们还有时间。要完成出线的任务,需要我们刻苦努力,首先要培养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希望能够击败他们。当然,在这些对手面前,我们没有优越感。历史上,并不是每次都能出线。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球队(指与中国队同组的菲律宾队、马来西亚队与老挝队)和传统强队相比,还是要逊色一些。我们会以现代的方式展开备战,球员在每天的训练中成长,我们将会用最好的教导方式去培养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