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扣不断+三分如雨 铁人阿联狂轰42+11完美复出

阿联强势复出

腾讯体育 11月14日讯 伤停12天之后,国产一哥易建联火线复出,在主场帮助广东以118-103击败天津,豪取十一连胜继续独占积分榜榜首。阿联打出火爆状态,半场13中7,得到19分外加4个篮板,全场比赛怒砍42分11个篮板 7记扣篮,三分球6中3。

时间回到11月2日那揪心的一幕,广东客场战江苏,第二节刚刚开始,阿联持球准备直接杀入篮下,江苏两人包夹,其中易立绊倒阿联,导致后者左脚狠狠在地上掰了一下,准备落地时,左脚再次扭伤。阿联被搀扶下场,那场比赛再也没有回来。赛后易立主动公开在社交媒体道歉,阿联也大度地回应“他不是故意的”。

幸运的是,阿联的伤势并不严重,缺席了与新疆、福建、广州和八一的四轮比赛之后,复出提上了日程。在四轮没有国产一哥的比赛里,广东虽然拿下四连胜继续保持不败,但内线的问题依然无法掩盖,所以即使对阵实力偏弱的天津,阿联的复出也是及时雨,毕竟外援德莱尼伤停,周鹏轮休。

的确如此。天津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在两名外援阿尔德里奇和罗切斯特的带领下,首节与广东打得难分难解。阿联则有些慢热,直到第一节还剩7分12秒时,右侧篮下的他才面对阿尔德里奇怒起打板命中,帮助广东领先比分。

阿联状态依旧

第二节,阿联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几乎统治了攻防两端,在广东与天津焦灼时刻起到关键作用。8分14秒,他左侧小跑车式启动,滑翔单手起飞上篮,帮助广东把比分扳成42平。之后的进攻回合,阿联篮下抢下进攻篮板,强起命中同时造成对方犯规。这只是阿联表演的开始,6分17秒,天津进攻未果,阿联早已埋伏到对方腹地,徐杰大手长传帮助大哥轻松暴扣得手,直接打停天津。

进入扣篮时间之后,阿联开始停不下来,5分8秒他提臂甩开张晓阳再次暴扣得分,广东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随后的防守回合阿联又帽下想要强突的罗切斯特。

阿联手感依旧

其实,为了准备这场复出,阿联非常认真对待,他再次像平时那样一个人最早来到主场球馆热身,一个接一个的投篮,职业态度依旧。阿联当然想在缺阵12天之后,尽快找到手感,而他在第二节两次试投三分不中,篮子的感觉到了第三节也终于找回,在命中转身小抛投之后。第三节还剩10分35秒,阿联接球在三分线外站定瞄准篮筐,出手命中。7分43秒,还是一样的位置,在主场球迷高喊“321”后,他跟随节奏出手压手再中三分。接着是牛角位,他顶开防守球员直接干拔,阿尔德里奇只能眼睁睁看着阿联再中。第三节阿联几乎百发百中,唯一投失的是一个罚球。在建立两位数得分优势后,杜锋用苏伟换下阿联,32分11个篮板,这只是第三节打到中段阿联的数据。

第三节还剩28秒,阿联再次上场,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10分21秒,在天津防突放投的策略下,阿联再次怒冲篮下得手。8分5秒,快攻反击,助攻的是徐杰,暴扣的是阿联,不到30秒,阿联再次暴扣,这一扣把阿尔德里奇都扣懵了,发底线球直接失误。4分58秒,阿联错位打罗切斯特轻松完成2+1。3分20秒,勾手命中砍下42分后,阿联“下班”被苏伟换下。

有了这样的易建联,11连胜的广东在冲冠路上显得更加有底气,如果阿联继续保持火热状态,接下来广东在面对广厦和客场面对新疆等宿命之战时,心理上肯定占得先机。当然前提是,阿联健健康康。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