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金:塞蒂恩有能力执教巴萨 感谢诺坎普球迷为我进球鼓掌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贝蒂斯队长、37岁的老将华金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华金认为,贝蒂斯主教练塞蒂恩够资格执教巴萨,也配得上执教任何豪门。华金在贝蒂斯4-3巴萨的比赛里打进一球,诺坎普的球迷们为他送上了掌声,他在这次访谈中向巴萨球迷们表示感谢。

第12轮西甲,贝蒂斯在诺坎普球场令人惊讶地4-3战胜了巴萨,贝蒂斯的第二球由华金打进。趁着近期这股贝蒂斯热风,《马卡报》专访了华金。像华金这样的老将,专访的机会不多了,也许下一次媒体邀他做节目,可能是他退役时。

暖场环节不是打巴萨那场比赛,而是记者翻出了华金早年的一张孟浪照片。当年夺得国王杯冠军之后,华金脱光了所有衣服,与奖杯合影。照片中的小鲜肉华金,一脸理所当然;如今重温自己当年赤条条照片的老华金,一脸的害羞抱歉。

4-3巴萨之夜,感激诺坎普球迷为我鼓掌

记者说,我们为你和你的球队在诺坎普的表现而欢呼。华金说道:“是呀,我也觉得很难忘。我曾设想过在诺坎普进一个球,终于如愿以偿。那场比赛真的很特殊。”记者说,诺坎普之夜,以及你当年脱光了和国王杯奖杯合影,那一件事你更开心。华金说道:“当年我还不成熟,不能拿来做比较。”

记者说,你岁数很大了,但体育状态仍然出色,还打算踢多久。华金说道:“取决于我的运动状态。我的合同还有一年多,我很想再踢一段时间。现在每一天对我而言都是享受,我不想错过什么。”记者说,你攻破巴萨球门时,诺坎普的球迷为你鼓掌。华金说道:“是的,这种事情有时会发生,我渴望再多享受一些这样的掌声,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踢多久球,我要向诺坎普的球迷们表示感谢。”

记者说,我们做个设想,如果你将来再次攻破巴萨球门,你期待诺坎普球迷为你再次鼓掌吗。华金说道:“我不做这种期待。我从来不是一个射手,我的工作是把球传好。巴萨球迷一直待我不错,尽管我多年来是他们的对手球员。”

不做梦重返西班牙队

记者说,你有没有盼望恩里克把你召入西班牙队。华金说道:“好吧,我做梦都没做过这种梦。”记者说,比利亚和你岁数差不多,他一直盼望重返国家队。华金说道:“以前当国脚时我就说过,要好好享受当下。为什么我没有像他一样的梦呢,可能是我睡眠比较浅吧。”

塞蒂恩配得上执教巴萨

记者说,很多人现在认为,贝蒂斯主帅塞蒂恩是巴萨未来主帅人选。华金说道:“塞蒂恩是一位有多年经验的教练,我们期待他继续执教贝蒂斯,他是我们球队的主宰和灵魂。我认为他够资格执教巴萨,也配得上执教其他任何豪门。”

记者说,与巴萨一战之前,塞蒂恩如何给你们布置战术。华金说道:“呵,你们想多了吧。塞蒂恩有一套很现代的足球哲学,这是事实。不论是对阵巴萨,还是对阵其他球队,我们的备战工作都是一样的。这一点,据我所知,与克鲁伊夫的哲学是一样的。上赛季我们打塞维利亚的比赛前,我们也没有做什么与以往不同的事情。”

记者说,你效力过很多球队,经历过很多教练,你心目中哪一位教练最优秀。华金说道:“我的职业生涯还没结束,不想做这种评价。事实上我也很难选出最好的一位教练。我经历过的教练中,我很难说塞蒂恩比其他教练更好或更差,我认为他的哲学让旁人挺难懂。”

拒绝加盟切尔西和皇马

记者翻出一件往事,当年华金差点加盟切尔西,但传闻华金当时说穆里尼奥是切尔西教练,所以华金拒绝加盟切尔西。这次华金说道:“好吧,事情是有,但不是你说的这样。我拒绝切尔西是因为我不想去伦敦生活,太冷太潮湿了,而不是因为切尔西或穆里尼奥。很多人都希望为切尔西效力,但我更喜欢我们家乡。”

记者说,皇马也曾邀请过你。华金说道:“我不记得是哪位皇马主帅任期内发生的事了,确有这么回事。我印象里皇马和切尔西前后脚来人的。那时候我只想留在贝蒂斯,这就是原因。”

记者说,现在如果重做选择,你会加盟豪门吗。华金说道:“也许吧。这种假设,我无法解释。按照我的习惯,我会在我喜欢的地方生活和踢球,也许我因此而错过了足球中的一些东西。”记者追问,你职业生涯中有没有让你后悔的事情。华金说道:“当然有了,我曾罚丢过一些点球,我到现在都后悔,为什么不踢另一个方向。”

感谢球迷们

访谈尾声,记者与华金聊起了球迷们。华金说道:“我很感激球迷们对我的厚爱。我效力不同的球队时,不仅当时球队的球迷喜欢我,前球队的球迷依然喜欢我,甚至我从没效力过的球队的球迷们也喜欢我。我真的很感激大家。”

最后,记者宣布访谈结束,华金遗憾地说道:“这么快结束了,再聊会吧。”于是,记者和他聊起了一段当年巴普蒂斯塔出席电视节目时的花絮,节目内容是巴普蒂斯塔与华金之间的友谊。华金的这次专访到此结束。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