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重磅来袭

万众瞩目、全民参与!本周日,

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重磅来袭

绣美山水、智汇高新。万众期盼的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本周日(11月18日)即将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名善跑者将从苏州高新区狮山路出发,用42.195公里的步履丈量这条绣美赛道。苏马组委会用4个月的精细化筹备,打磨这一场超一流马拉松赛事。本届苏马赛事拥有规模浩大的参赛者、风景无限美的赛道设置、井然有序的赛事规划、完善规整的后勤保障系统以及智能化马拉松等众多赛事亮点,赶紧跟着笔者一睹为快吧!

全民参与的马拉松狂欢

本届苏马赛事报名已于8月9日开启,至10月15日截止,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肯尼亚、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共37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30000名跑者参与。赛事全国覆盖率高达100%,见证了祖国各地跑者对路跑运动的心向往之,苏州(太湖)马拉松从一个体育爱好者的盛会真正变成了全民的马拉松狂欢节。今年,苏马组委会严格筛选出32名官方配速员,在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苏马选手创造出更安全、更突破的比赛成绩。

智能马拉松,“黑科技”指数爆表

本届苏马赛事科技再升级,在提质跑者服务上可谓下了不少功夫。为了体现今年苏马“绣美山水、智汇高新”中“智”的主题概念,赛事特地引入多项“黑科技”装备,为广大苏马跑者打造科技感、高效率的赛事体验。

今年领取参赛物资窗口设置了人脸识别系统,可一键精准识别参赛者的身份信息,可免去部分人工审核的繁杂和错误率,让现场领物的各项流程变得更为顺畅、便利;跑苏马,一个小程序就够了!而为了让更多的选手顺利完赛,对赛事重要讯息了解更加全面,苏马组委会在官方微信号上线电子参赛小程序,所有参赛者足不出户、只需线上操作小程序,即可一键获取苏马赛讯;更引入了人体体质监测、智能心电监测系统等智能设备,参赛过程中可针对性地监测所有选手的身体各项指标,以科学、智能的实时监测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守护。

贴心全面的赛事保障

本届赛事自起点,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饮水/用水站,沿途共18个能量补给站点,用丰富的赛道补给充分满足运动员能量、饮用水需求;苏马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太湖三白、贡山凉茶等极具苏州特色的饮食补给,张开臂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今年,苏马组委会共安排医疗救护人员600人,现场急救车25辆,医疗相关保障车15辆,现场AED设备60台,对在比赛过程中身体不适者进行及时援助,以保证参赛者人身安全。同时,将有3500名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个关卡,帮助所有选手顺利完成比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

入选国家级IP“奔跑中国”

今年的苏马加入了中国最具规模的马拉松平台级赛事——“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融入了“一带一路”的主题。届时,CCTV5频道将对赛事进行160分钟的现场直播,向全国电视观众全面展示这座太湖之滨的旖旎风光,呈现金牌苏马的精彩赛事。

此前,苏马组委会已配合央视直播技术团队,完成了赛道的前期信号测试工作,力图在直播中完美呈现新时代下的动态苏州,彰显古城健身力量的不竭生命力!借助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镜头与特色宣传片,真正使跑友和观众产生“一次马拉松,感受一座城”的共鸣。

冲击国标走向世界

金牌苏马赛事定位再升级。日前,苏马组委会已向IAAF国际田联申请认证“国际标牌赛事”称号,今年苏马将接受国际田联派出的赛事国际观察员对赛事进行现场考察,苏马组委会也有信心以更优质的赛事服务、更专业的办赛水平,冲击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此次“国际标牌赛事”的申请,也意味着苏马赛事品牌即将走出国门,将苏州这座城市的马拉松精神与风貌传递到世界各地!

苏高新股份·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局(体育局)、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由苏州市环太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苏马组委会和苏马健儿们所有的努力,都将在11月18日得到完美呈现。愿在苏马这条“绣美山水、智汇高新”赛道,邂逅每一个因热爱全力以赴的你。欲了解更多苏马赛事详情,请登陆“苏州太湖马拉松”官网或关注【苏州太湖马拉松】订阅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