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足协杯决赛迎利好 引进B2B中场势在必行

撰文:哈维尔

第一期国家集训队军训将于本月20日结束。随着中超联赛大幕落下,第二期国家集训队名单于近日出炉,本周六球员将集结开始进行军训。第二期国家集训队44名球员之中,鲁能球员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郭田雨位列其中。两期国家集训队,鲁能共输送9名球员,展示了充足的人员储备,是对俱乐部多年来坚持走青训道路的肯定。

但是,鲁能队中近10名球员无缘足协杯决赛,给球队备战和比赛均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好在足协为鲁能和国安开了绿灯,第二期入选国家集训队6名球员将优先备战足协杯,对于鲁能而言这无疑将是一大利好。

以鲁能现有人员,无论是本月底即将打响的两场足协杯决赛,还是下赛季亚冠联赛、中超联赛及足协杯三线作战,球队中场人员配置均较为薄弱。特别是后腰位置上,缺少一名出色的B2B外援,对球队在下赛季三线作战中有一番作为,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鲁能还要迎来足协杯的决战

三将暂缓赴集训队 解足协杯用人之急

李松益、姚均晟、刘彬彬、陈哲超、李海龙入围第一期国家集训队,让鲁能在联赛后期的排兵布阵及临场调整上人员有些吃紧。好在这五名球员均属于球队中的轮换球员,没有对球队争夺联赛季军产生太大影响。第二期国家队名单中,鲁能4名球员在列,除了在赛季中期撤掉一线队报名的郭田雨,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均在球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王大雷受伤之后,此前在中超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韩镕泽被委以重任,并用稳定的表现打消了外界的顾虑。与韩镕泽同为鲁能93一代的吴兴涵本赛季重新锁定主力位置,不仅是左边锋第一人选,更是球队在进攻中不可或缺的棋子。U23政策下,能够胜任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刘军帅近两个赛季获得较多出场机会。本赛季不仅逐渐锁定主力位置,而且有较为出色的表现,联赛和杯赛中共收获3粒进球。

由于入围第一期国家集训队球员无法归队参加足协杯,如果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三人本周六赴第二期国家集训队,将缺席足协杯决赛。届时,李霄鹏手中仅19人可使用,当球队备战比赛不足20名球员,不仅训练质量大打折扣,一旦再遇到球员出现伤病或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拿到红牌,球队甚至连18人名单都难以凑齐,对球队产生的影响是非常致命的。

足协杯冠军将直通亚冠小组赛,无论鲁能还是国安均希望夺取冠军,为本赛季完美收官。足协方面也在考虑到两队情况下开了绿灯,六名球员将先随各自球队征战足协杯决赛,比赛结束后再与国家集训队会合。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能够随队征战足协杯决赛,将缓解鲁能的用人之急。特别是在门将位置上,由于此前受伤的王大雷归期未定,表现越来越出色、稳定的韩镕泽可以随队踢足协杯决赛,无疑将给球队上下及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中场配置是短板 引进B2B势在必行

尽管韩镕泽、刘军帅、吴兴涵三名球员可以随队征战足协杯决赛,球队用人之急得到缓解。但是以鲁能本赛季的人员配置,与国安相比整体实力处于下风。若想队史第六次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需要教练组在技战术方面做足文章,来弥补球队在整体实力方面的不足。

本赛季,鲁能在联赛中两度与国安交手,虽然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但不得不说这两场比赛鲁能的运气要比国安好太多。联赛首轮鲁能3球大胜国安,不得不说那不是一支正常的国安。在引进多名有实力的内外援之后,与鲁能一役,国安犹如一台全新的机器,个部位零件均在磨合之中。与国安的第二次交手中,王大雷的神勇及运气的眷顾,让鲁能在工体惊险带走宝贵1分。可以说鲁能和国安在联赛中第二交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两队之间的差距。

纵观两队的差距,在锋线和后防线的实力比拼中,鲁能不仅不处于劣势,而且还稍稍占优。两队之间的差距在于中场的人员配置。相比奥古斯托、比埃拉、张稀哲领衔的国安中场,鲁能中场由清一色本土球员坐镇,尽管蒿俊闵、刘军帅、金敬道、吴兴涵的个人能力在本土球员中不俗,但是与比埃拉和奥古斯托两名外援相比,无论个人能力还是带动全队的能力均有非常大的差距,这是造成球队在联赛中客战国安狼狈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鲁能在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但是在与上港、恒大、国安三支争冠球队的正面比拼中,暴露出中场实力不足的弱点。尽管蒿俊闵越来越老辣,金敬道踢出加盟鲁能后最高光的一个赛季,但是缺少一名B2B外援或前腰位置强力外援,让鲁能在与强队的交手中无法挺直“腰板”。正是这一原因,迫使鲁能在比赛中选择防守反击和长传球寻找佩莱的战术。

鲁能与国安的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两队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对鲁能来说需要通过制定合理、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来弥补球员个人能力及整体实力上的不足。无论足协杯取得何种结果,鲁能均将获得亚冠资格,球队需要为下赛季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尽早做准备。

如果下赛季鲁能仍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寻找一名适合球队的B2B外援要比寻找一名前腰外援更加可行。不过,尽管下赛季鲁能要踢亚冠,但在当前形势下将很难有大手笔投入。在球队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引进一名适合球队的B2B球员补强球队中场实力,是球队需要优先考虑的。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