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主帅谈克圣遗产:他是足球的设计师 破局理念革命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英国《每日邮报》消息,为了对克鲁伊夫的足球遗产表达敬意,近日在巴塞罗那有一场“约翰之友”的活动,很多足坛重要人物参加,包括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和名宿普约尔等人。在接受采访时,巴尔韦德指出,克鲁伊夫深深影响着当今足坛的教练。

巴尔韦德谈克鲁伊夫遗产

在同癌症斗争多年后,克鲁伊夫在68岁的年龄离世,他曾经代表荷兰队出场了48次,同时作为教练,他曾经在阿贾克斯和巴萨留下了辉煌的岁月。对于巴萨在21世纪的教练,克鲁伊夫也有巨大的影响,瓜迪奥拉的风格就被归功于克鲁伊夫从1988年到1996年担任巴萨主帅时所实施的理念。

巴尔韦德和克鲁伊夫也有交集,在球员时代,巴尔韦德曾经在1988年到1990年效力巴萨,当时在克鲁伊夫的麾下,他接受了指导,并且吸收了克鲁伊夫执教的精髓。在克圣生前,曾经推荐过巴尔韦德执教巴萨,可见,对于这名昔日弟子,克鲁伊夫也非常赏识,尽管巴尔韦德常用的阵型是442,而非荷兰名宿一直喜欢用433。

在谈到克鲁伊夫的时候,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心悦诚服的表示,“他的影响力不仅仅在于改变比赛的风格,他的重要性仍然可以在对今天教练的影响上看到。你可以认识到,他的收缩进攻,在中路进攻,对于足球线路的设计,对于控球和场上调度的理念,控球权意味着你想要采取主动,并且去攻击对手。”

克鲁伊夫

“我记得约翰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他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有很多的变化,他有着想法和风格,第一个赛季真的很震撼,我们每天都在问自己。”巴尔韦德回忆道。其实,巴萨主帅的话非常中肯,虽然克鲁伊夫已经离世,但是他的执教理念影响着一代代教练,不断散发着伟大的光辉。

巴尔韦德的球队在本赛季表现不错,虽然刚刚在西甲输球,但是他们还是西甲领头羊,而且在欧冠赛场,巴萨是唯一一支提前两轮晋级的球队。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