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足总酝酿新规 或缩减英超外援人数 豪门受到巨大冲击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文/ESPN作者) 周二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为了应对英国脱欧以及进一步挖掘、培养本土年轻球员,英足总正在计划限制英超球队的外籍球员人数。新规实施之后,每支球队所能拥有的外籍球员人数,将从现在的17人减少到12人。

英足总计划限制外援人数

据悉,本周之内英足总将会把这项提议分发至各家英超俱乐部,这无疑是一项影响深远的举措。目前,一线队外援人数超过12人的英超球队有13支之多,接下来他们将必须处理掉多余的外援。值得关注的是,曼城(17人)、托特纳姆热刺(17人)、切尔西(16人)、利物浦(16人)、阿森纳(15人)、曼联(15人)的外籍球员人数全部超标,英超六强全部中招。

根据英足总之前的规定,只有那些“能够帮助英格兰足球发展”的外籍球员,才能获得在英超球队效力的劳工证。不过由于欧盟公民能够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内工作、生活,因此之前欧盟球员在英格兰足坛不被视为外籍球员,他们能够加盟任何一支球队。不过在新政实施之后,一切就都变了样。

此次英足总“限制外援人数”提案的力度不可谓不大,由于新规必将会触及到大多数英超球队的利益,因此极有可能遭遇强烈反弹。不过英足总也并非没有准备,《泰晤士报》便透露,如果英超各队支持新政,那么英足总将会帮助各支球队从英国政府那里争取支持,这些支持包括“现有英超球员得到‘特赦’,英国脱欧后直接拿到劳工证”,“未来各俱乐部引进外籍球员时降低准入门槛”,等。

但如果双反最终谈判破裂,那么英足总将会公事公办,也即在英国正式脱欧之后,所有欧盟国家的球员,也都需要象现在的非欧盟球员那样,必须要在申请到劳工证之后才能上岗踢球。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一位英足总的新闻发言人说道:“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与英超联盟、英格兰足球联盟通力合作。此外,我们还将与包括数字/文化/媒体/体育等政府部门、内政部、财政部进行磋商,以便商讨出一个最佳方案。”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