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50记三分!CBA24年第1队 可如今只排倒第4

北控连续两场平三分纪录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本赛季常规赛开幕至今,北控队于三分线外的表现,绝对是令人眼前一亮。要知道,北控队前十一轮竟然累计射中204记三分球,成为联赛中唯一一支三分球总数超过200记的球队;同时北控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1%,与广东队并列第1。更为惊人的一点是,北控队最近两轮接连单场命中25记三分球,平CBA历史纪录,亦成为CBA24年来首支两场累计投中50记三分球的球队。

北控队在三分线外的发挥多么神奇,由此可见一斑。但亦恰恰是这样一支球队,联赛排名却差强人意,目前仅仅排名联赛倒数第4,令人甚为意外。

为了冲击季后赛,北控队今夏引入得分机器皮埃尔-杰克逊,留用能内能外的兰多夫。而在皮埃尔-杰克逊的带动下,北控队在三分线外轰出现象级表现。从第二轮到第十一轮,北控队连续十场比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数超10记,其中六场比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超20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控队对战吉林队、上海队与福建队时,单场三分球均超25记,追平CBA纪录。

北控

尤其是北控队最近两场比赛,他们先是在对阵上海队时实现三分球49投25中,随即又在对阵福建队时实现三分球57投25中。而要知道,两战累计射中50记三分球,是CBA联赛有史以来第1次。

当然,三分球命中总数多,尚不足以被定义为三分球强队。毕竟,三分球命中率亦是衡量一支球队其外线投射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而在这一点上,北控队的发挥同样出色。从总命中率来看,北控队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1%,列联赛第1。同时在北控队完成的十一轮赛事中,有七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超40%,有三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超50%。故而从三分球命中率角度来讲,北控队同样称得上是外线强队。

而北控队能够在三分线外取得如此成绩,其一,源自于无论是丁伟挂帅还是张德贵挂帅均十分强调外线进攻,外线战术设计更多;其二,则是因为北控队阵中外线攻击手众多,除了皮埃尔-杰克逊外,兰多夫、于梁等内线球员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足够突出,同时像许梦君更是联赛中知名外线投手。如此配置配如此战法,亦难怪北控队会成为联赛中三分球第1 强队。

但无比尴尬的是,北控队虽贵为外线第1强队,但其战绩却非常糟糕,目前仅仅拿到3胜8负的战绩,暂时位列积分榜倒数第4。如若这样发展下去,北控队将再度无缘季后赛。北控队之所以会陷入如此尴尬境地,源自于球队进攻过于依仗外线,且内线攻防能力均十分有限,不仅扛不住对手内线攻势,己方内线进攻效率亦差强人意。所以对于北控队来说,如若不能及时改正“偏科”问题,冲击季后赛恐再度失利。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