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25岁生日快乐!第一控卫走出自己的路

郭艾伦25岁生日快乐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郭艾伦,目前中国篮坛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随着他声名渐起,受到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今天是郭艾伦25岁的生日,这位被誉为“亚洲第一”的控卫将继续负重前行,走出属于他自己的路。

男篮主力控卫

中国男篮史上最年轻国手

自出道之日起,郭艾伦就备受外界的关注,一来是因为他的叔叔是郭士强,二来其美式风格的打法在中国篮坛可以称得上是独树一帜,再者,便是郭艾伦从国青时代起便一鸣惊人。

在帮助中国国青队获得亚青赛冠军之后,2010年,郭艾伦生涯首次参加世青赛,作为球队绝对的核心,郭艾伦不但率队闯进8强,而且还拿到了第7名,创造了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出战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郭艾伦以场均22.4分加冕世青赛得分王,展现出了成为一名优秀球员的巨大潜力。

同年,郭艾伦还迎来了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17岁的他被邓华德招入国家队大名单,赴土耳其参加世锦赛,由此,郭艾伦超越陈江华创造了国家队队员最年轻的纪录。之后,郭艾伦成为中国男篮后卫线不可或缺的一员,相继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5年长沙亚锦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黎巴嫩亚洲杯,以及2019年男篮世预赛。

在为国家队征战的过程中,郭艾伦帮助中国男篮斩获了长沙亚锦赛冠军,并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不过在2017年男篮亚洲杯上,郭艾伦虽然砍下过30分的高分,成为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之后,又一位在正式大赛中砍下30+的中国球员,但是却因为伤病的原因,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未能上场,没有证明自己。

世预赛上,郭艾伦也发挥不佳,他先是在对阵新西兰时仅得到4分,后来客场征战黎巴嫩,郭艾伦又受困伤病,一分未得,外界的批评声甚嚣尘上。

不过,2019年男篮世界杯明年夏天就将在中国本土打响,在众多后卫中,赵继伟还在养伤,回归之后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还是未知;赵睿和吴前等都具有一定实力,但是毕竟年轻,还没有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过自我。因此,郭艾伦势必将会承担起中国男篮后卫线更多攻防的重任,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收获冠军

克服伤病斩获双冠

正如郭艾伦在与好友李易峰互动时所说,“(质疑和批评)都是自己应该承受的”,郭艾伦并未理睬旁人怎么想,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回击质疑。

去年夏天,郭艾伦腿部伤势都还没好完,就代表辽宁男篮出战天津全运会,他在男篮成年组决赛中砍下22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兵不血刃地率队战胜新疆男篮,帮助辽宁队历史首次夺得了全运会冠军!

回到联赛中,郭艾伦仍然因伤一度表现不佳,不过他在季后赛的发挥渐入佳境,对阵广东男篮的半决赛中,郭艾伦5场比赛全部得分上双,并有两场砍下20+,同时场均能够送出6.5次助攻,是辽宁男篮力挫广东晋级总决赛的重要功臣。总决赛上,辽宁男篮横扫广厦,队史首次斩获CBA总冠军奖杯,郭艾伦场均拿下19分4个篮板和3.8次助攻,数据在所有参加总决赛的本土球员中居于首位。

夺得冠军之后,郭艾伦掩面痛哭,那一刻所有的委屈都得到了释放,而这一幕令所有人都感到动容。

搞笑不断

CBA第一网红

除了场上的表现备受瞩目外,郭艾伦在场下的娱乐属性也使其成为整个CBA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除了在微博上自黑与网友们频频互动外,当年和贺天举著名的黑怕组合就让郭艾伦彻底变成了网红,还有在接受辽宁电视台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喜欢喝咖啡看书,还“大言不惭”地表示自己是负责全队的颜值。另外,郭艾伦还登上了2017年辽视春晚,他和宋佳伦一起演唱《再出发》,一展歌喉。

平日里,郭艾伦和赵本山,及其“赵家班”成员私交甚笃。今年夏天,郭艾伦携手李易峰和林书豪,一起参加某档活动,并且还和李易峰成为了好友。本赛季揭幕战上,李易峰亲临辽宁主场为郭艾伦打气加油。

当李易峰和林书豪出现在某档活动时,郭艾伦强行入戏,假装自己在现场,把自己的头像P上去和两人“合影”。在整个中国篮坛,能够这样做的,恐怕也只有郭艾伦一人了吧。

本赛季辽宁男篮饱受伤病困扰,郭艾伦义不容辞地扛起了球队攻防重任,他曾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20分,并且历来的短板三分球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因此,现在的郭艾伦愈发成熟,任外界波涛汹涌,我自岿然不动。

在辽宁男篮的历史上,曾涌现过李春江、李春江、吴庆龙、李晓勇、郭士强、张庆鹏、杨鸣等优秀的控卫,而现年25岁的郭艾伦已经能够与前辈比肩而立。生日快乐,郭艾伦,你还年轻,未来还有很多辉煌等着你去创造。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