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记三分+8人得分上双 可这还不是最好的新疆

新疆狂飙22记三分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新疆男篮经过一番苦战以124-119艰难击败辽宁男篮,取得四连胜。本场比赛新疆男篮之所以能够取胜,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他们精准的三分球,全场比赛,新疆8人得分上双,一共命中22记三分,离北控男篮本赛季最多的25记三分仅差3个。

今年休赛期,为了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新疆男篮在球员市场上翻云覆雨,先是引进曾令旭、周仪翔和姜文三名实力派外线,随即用西热力江等4名球员换来年轻中锋范子铭,他们还曾试图签下孙悦,但是未能如愿。外援方面,“土豪疆”不但续约了砍分机器亚当斯,还大手笔将有着“姚明克星”的艾尔-杰弗森招入麾下,这也被视为今年夏天CBA最大的一笔引援。

更为重要的是,功勋教练李秋平回到上海,于是新疆男篮选择“中国通”戈尔成为球队新的主教练。这样一来,纵然有进步飞速的阿不都沙拉木,以及俞长栋、可兰白克等国手,但是全新的新疆男篮将会重新磨合,再加上李根和孙桐林一度受伤不能上场,更让新疆的形势愈发艰难。

因此,磨合的过程是痛苦的,新疆男篮在澳门“非凡12”邀请赛上发挥不佳,饱受质疑,戈尔甚至被罚出场外。新赛季一开打,新疆男篮也磕磕绊绊,主场三连胜之后,广东之行他们遭遇3场败仗,其中首战广东第一节新疆男篮就落后对手30分之多,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阿不都沙拉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飙,称球队打得太软。之后新疆又输给广州男篮,疆粤二番战,双方倒是奉献了一场史诗级的大战,但是新疆男篮被缺兵少将的广东加时绝杀,成为对手欢庆的背景板。

此后无论是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四川,还是吉林,新疆男篮都打得非常艰苦,一度大比分落后,要不是可兰白克最后时刻送出封盖,新疆恐怕难过吉林这一关。

球队表现不好,主教练戈尔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有球迷质疑他不懂得随机应变,战术单板,只知道死用亚当斯。杰弗森更是已经处于被裁的边缘,训练之后独自回到宿舍的他背影显得非常凄凉。

亚当斯命中不讲理三分

但就是这样一支新疆男篮,与辽宁比赛之前却依然能够排名联赛前四,显示出他们深厚的球队底蕴。与缺少郭艾伦和赵继伟的辽宁交锋,新疆男篮打得很艰难,很难拉开分差,内线方面巴斯和韩德君不断骚扰新疆的禁区,两人联手砍下45分和25个篮板,其中巴斯的篮板和得分都创下了个人新赛季新高。另外在总篮板球上,辽宁男篮43-36领先,前场篮板更是多出对手7个,获得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

亚当斯助攻队友命中三分

不过新疆男篮也有杀手锏,那就是他们的三分球,全场比赛新疆男篮一共在外线出手42次,命中了22个,命中率达到52.4%,而22记三分离北控本赛季创下的单场25记三分纪录仅差3个,辽宁在三分球这一项上只投进14个,命中率为45.2%。而且,新疆男篮全队一共有7人命中三分,其中亚当斯投进5个,可兰白克进账5个,连杰弗森都有3个三分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全场出现了多达14次失误,比对手多出了一倍,显然,这并不是最好的新疆男篮。

这场比赛之后,相信戈尔会重新思考球队的发展方向,有广东男篮成功的例子在前,再加上球队本身的阵容配置,新疆男篮完全可以打小球战术,加快进攻的节奏,而不是总想着靠内线生劈硬凿。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男篮的明纳拉斯已经自曝会来新疆效力,他是一名三分神准的大个子,一旦明纳拉斯加盟,那么新疆的外线火力将会更加恐怖。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