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超山东胜天津提前进八强 外援受伤恒大负辽宁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结束第六日争夺。辽宁赛区,山东女排以3-1击败半替补阵容应战的天津女排;辽宁以3-1战胜广东恒大,巴西接应坦达拉第二局开局意外受伤离场;河南队以3-1击败四川女排。截至目前,山东和天津提前晋级八强,广东、辽宁和八一将在最后一轮争夺最后两个八强席位。

山东3-1天津(25-14、22-25、25-22、25-17)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早早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之后她们大胆锻炼阵容,上一轮输给恒大,李盈莹接满六轮一传,这在联赛中尚属首次,这位00后新星十分给力,一传到位率达到65%。此役对阵山东,天津队继续替补主打,主教练陈友泉派出了李盈莹、王艺竹搭档主攻,袁语茉和李雅楠出任副攻,杨艺坐镇接应,孟豆二传,自由人是孟子璇,山东由宋美丽领衔。

首局比赛,天津队一传到位率不高,李盈莹受困于一传,进攻质量大打折扣,山东则多点开花,以25-14先声夺人。第二局,天津以25-22还以颜色。第三局,山东队重整旗鼓,局末把握住关键分,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胶着至7平,孙杰进攻拿到两分,孙汝晗也有建功,山东以10-8领跑。王艺竹进攻受阻,宋美丽和杨涵玉趁机连续抓分,帮助球队以13-8扩大战果。优势面前,宋美丽、蔡雅倩、钱靖雯多点开花,山东22-15遥遥领先。随着钱靖雯扣球得分,山东以25-17锁定胜局,局分3-1战胜天津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1负,晋级八强,而天津队4胜2负。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三人上双,王艺竹23分难救主,李盈莹获得14分,李雅楠拿到15分,队长杨艺得到6分;山东队五位攻手全部上双,孙杰18分,宋美丽16分,钱靖雯14分,孙汝晗和杨涵玉均得到11分。

辽宁3-1广东(25-19、26-24、20-25、25-15)

由于山东爆冷击败了天津,辽宁和广东恒大这场比赛至关重要,胜者将手握八强的主动权。本场比赛,双方都高度重视,辽宁队派出了丁霞、胡铭媛、段放等国手,而恒大则由巴西接应坦达拉和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领衔。

首局比赛,辽宁队打得更加强势,丁霞盘活了全队进攻,胡铭媛、段放、王美懿多点开花,而巴西主要是依靠坦达拉进行突破,暴露性强攻并不奏效。首局辽宁以25-19拿下。第二局战至1-0时,坦达拉拦网下落时意外崴脚受伤,她无法站立,被队友搀扶离场,之后再未亮相。广东恒大在24平后失去了主心骨,辽宁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广东恒大放开包袱,陈佩妍、张楚楠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拉巴德捷耶娃的巧打也屡次建功,恒大以25-20扳回一城。然而第四局,恒大突然失去了手感,辽宁打吊结合效果不错,以25-15轻松拿下,从而以局分3-1战胜广东恒大。

本场比赛,辽宁队两位选手得分上双,段放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林芯羽得到10分,丁霞和胡铭媛均拿到9分,王美懿贡献8分;恒大方面,张楚楠14分,陈佩妍13分,拉巴德捷耶娃10分,坦达拉6分。

河南3-1四川(25-17、25-27、25-19、26-24)

河南女排此役迎战四川女排,拥有两位美国外援的河南队在网口更占优势,特别是贝尔,她的二号位和四号位进攻势如破竹,开局给四川队制造了很大威胁,对手拿她没有任何办法,河南女排以25-17先声夺人。进入到第二局,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张晓雅关键分把握住,帮助球队以27-25扳回一城。

第三局,河南女排重拾状态,蔡晓晴的平拉开、黄瑞蕾的快攻、贝尔的反击强攻接连得手,河南队一路领先,以25-19胜出。第四局,两队再次陷入拉锯战,比赛非常胶着,关键时刻,贝尔一锤定音,帮助河南女排以26-24胜出,局分3-1战胜四川队。

本场比赛,河南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贝尔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罗尔夫岑贡献了19分,蔡晓晴拿到11分,黄瑞蕾7分,毛钧怡6分,张梓涵5分;四川队方面,张虹琳19分,苏围萍10分,缪伊雯10分,张晓雅得到9分。

辽宁赛区,4胜1负的山东、4胜2负的天津已经提前晋级八强,辽宁、广东和八一均为3胜2负,三队将在最后一轮争夺最后两个八强席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