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圣战连笑击败周睿羊将比分扳平 笑言自己太乐观

腾讯体育11月13日(文/车莉)

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三番棋挑战赛第2局在白云国际宾馆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216手中盘战胜卫冕冠军周睿羊,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将在14日进行决胜局较量。

连笑近几年在国内头衔战中所向披靡,曾一度手握天元和名人两大头衔,同时获得棋圣战挑战权。不过在棋圣战决赛开始之前,名人头衔被芈昱廷夺去。周睿羊在新棋圣战(2004年旧棋圣战停摆)诞生后已经两度称王,本次冲击三连冠。而上一次周睿羊夺得棋圣,正是3-1击败连笑。

在挑战赛首局比赛中,连笑在读秒中犯错,周睿羊最终成功屠龙,以1-0领先连笑。这场比赛结束后,双方正式交手20次,正好各胜10场。

挑战赛第2局双方互换黑白,轮到周睿羊执黑先行。本局连笑策划弃角波澜壮阔,破釜沉舟冲断外围挑起乱战,接着巧妙弃子中腹,抢先开劫左上,逼迫对手收气吃角。

第216手,连笑还在下边出棋,这一下完全让周睿羊放弃了抵抗,随即投子认负。连笑赛后坦言自感形势一直不错,中央的罩是第一感,但走完就后悔了,还是应该先顶左上。

看到AI判断胜率一度回归持平,连笑惊叹:原来曾这么接近。“看来自己判断有问题,太乐观了,”他笑称后面自己胜率才83%,本以为已经特别好了。

至此,双方战成1-1平,将通过14日进行的决胜局来决定棋圣头衔归属。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冠军奖金80万、亚军20万,挑战者决定战败者4万,本赛、资格赛、入围赛对局费约36万,总奖金约140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