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密友: 曾担心“老虎”回不到赛场 他会夺第15个大满贯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老虎-伍兹的好友诺塔-贝格(Notah Begay)日前接受采访,称伍兹在上赛季末赢得巡回锦标赛,结束5年的冠军荒后,还是有再夺大满贯的机会。

贝格本身也是一位冠军级别的球手,曾在美巡赛上赢过4次。而对于外界,他还有更引人注目的身份,就是伍兹在斯坦福大学时期的室友,一直处于伍兹的核心小圈子当中。

因为今年赢下了总决赛,即将43岁的伍兹现在拥有80个美巡赛冠军,离传奇人物山姆-史立德仅差2场胜利。但对于“金熊”杰克-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胜利,伍兹的14冠还是有些差距。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伍兹的纪录将因伤病而止步于此时,健康回归的伍兹看起来又有了追赶尼克劳斯的可能。贝格说道:“当老虎终于实现复出的首冠后,他的下一个目标又回归到了对大满贯的追逐。我认为他还有很大的希望。”

事实上,今年老虎-伍兹就在英国公开赛与PGA锦标赛上两次进入争冠行列。他在英国公开赛还剩9洞待打时曾短暂领先,最终获得第6位。而在PGA锦标赛上他更是取得了第2名。

伍兹的14个大满贯冠军全部都是在54洞领先的前提下取得的,但如果想继续捧杯,贝格认为伍兹需要有从后往前追的准备。

“他的火力已经不如从前了。我不认为他能像以前那样在大满贯中统治全场。”贝格表示:“很多情况下比赛将更加激烈,他可能会在三轮过后处于落后位置,需要往前追赶。但我们都知道伍兹的这一点做得并不好。”

在此前,贝格曾担心过,伍兹可能再也无法回归赛场:“在他的第一场手术过后(2014年3月),我坐在他的客厅,看着他的动作就像85岁的老人一样。我当时就想,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我最好的朋友的职业生涯已经完蛋了。”

伍兹从未对自己的“黑暗时刻”有所隐瞒,所以他的重新夺冠才更加显得振奋人心。“在巡回锦标赛结束约两周后,我收到老虎的短信,大概意思是‘我还是很难相信自己赢了第80冠’。”贝格补充道:“甚至到现在他还沉醉在冠军的喜悦当中。可以看到这个胜利对他的影响有多大。另外,无论从经济、收视率还是关注度而言,他的冠军都带来了庞大的连锁反应。”

自从2008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以后,伍兹受到了各种外界的干扰,包括了私生活的丑闻、离婚、受伤等。不过贝格认为这只会使得伍兹的归来更加引人入胜。

“因为这些干扰和挑战,有更多人会关注伍兹场上的表现。去看他能不能晋级、能不能推球进洞、能不能赢冠军。从来没有一个球员可以像伍兹得到这种程度关注。对于高尔夫而言,我们不需要他去赢球,只需要他去参赛。”

因为伍兹今年在东湖的出色表现,巡回锦标赛的收视率相比去年提升了206%,总收视人数超过了所有非大满贯比赛,在所有高尔夫赛事中排名第3,仅次于美国大师赛与PGA锦标赛。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