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藤美诚被全世界盯防!日网友热议乒球总决赛:与中国平起平坐了

腾讯体育11月13日(文/应虹霞)国际乒联(ITTF)巡回赛大奖赛总决赛名单出炉。该名单是按照巡回赛各站积分累计排名得出,男女单前16名,双打前8名,并且必须参加满5站,才能有资格进军总决赛——这种种门槛,都意味着这项赛事,是世界胖球圈的巅峰之战。

消息在日本传出之后,舆论热议。日本专业乒球杂志《卓球王国》指出,总决赛期间,伊藤美诚将是“被全世界盯着的人”。而日本网友则热议称,不知不觉间,日本“已与中国平起平坐了。”

日本网友:女单只有中日是多人入围

男单名单中,有中国的许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林高远;日本的张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乃至韩国、巴西、中国香港和德国选手波尔,都在名单之列。

女单方面,则有中国的王曼昱、刘诗雯、丁宁、陈梦、朱雨玲、何卓佳、孙颖莎。日本则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佐藤瞳、平野美宇、芝田沙季。此外,韩国、新加坡、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瓜分了剩下的4个名额。

这样一份名单,被日本专业的乒乓球杂志《卓球王国》,称为“豪华阵容”。日本网友们也喜大普奔,“有这么多选手参加,真是开心!”

有日本网友指出,在含金量最高的男女单打名单中,“只有中国和日本是多名选手入围”,“特别是,女单中国七人入围,日本五人入围,这么多国家和地区中,只有中日是多人入围,日本的入围人数紧紧咬随在中国之后。”“最近,日本女单的表现在气势上压倒了中国,我一直手里捏着把汗在助威呢!希望大家继续加油,同时注意不要受伤。”

混双因东奥首进总决赛单打冠军奖金10万

细心的胖球迷们可能也发现了,今年的国际乒联(ITTF)巡回赛大奖赛总决赛还有一个特点,这就是第一次追加了混合双打项目。据了解,此举正是为瞄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入围本次总决赛的混双名单中,出现了三对韩国选手和两对日本选手的名字,此外,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斯洛伐克瓜分了剩下的3个席位——混双入奥,或意味着东京奥运会上,日本乒球军团整体竞争力将提升。

此外,本次总决赛奖金总额将超过100万美元。其中,单打冠军奖金为10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为约1万4千美元。所有的入围选手都将获得奖金,以单打为例,仅是出场费就达到了1万5千美元。

伊藤美诚被全世界盯着!日本网友:与中国平起平坐

眼下世界胖球圈的“当红炸子鸡”、日本乒坛美少女伊藤美诚,此番将出战3个项目:女单、女双和混双。在女单中,她位列第四号种子;女双则与早田雏位居头号种子。混双,她将与森薗政崇配对,排名紧随吉村真睛/石川佳纯组合之后。

“她是被全世界盯着的人。”日本《卓球王国》这样断言伊藤美诚在总决赛上的地位。而日本网友则青睐伊藤在总决赛上的发挥,“她是真正有可能赢到最后的人。这是史上期待度最高的一届总决赛!”“(日本)女单的进化速度惊人。不知不觉间,(日本)与中国平起平坐了。”

在日本女单5名入围选手中,平野美宇仅排在第四位,对对日本网友表示有些看不懂也很担心,“平野美宇怎么了,状态好象有一些不妙?希望美宇和美诚这对同龄搭档能够同步前进,照此下去,美诚可是一枝独秀的节奏啊。美宇加油了!”

而对于福原爱退役后,石川佳纯独扛“大姐大”大梁,日本网友们也喊话了,“盼望你引领着年轻队员们,展示出大姐大的范儿来!”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在韩国仁川拉开帷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