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P更烧脑了!KPL改制后季后赛悬念丛生 英雄池考验选手

腾讯体育11月13日(文/徐思佳)今日,KPL联盟对外公开了王者荣耀赛事升级的公告,正式宣布季后赛将在BO7的基础上采用新的赛制,前六回合中,每队己方使用过的英雄,不能再次使用;如果进入决胜局,将采取类似盲选的“巅峰对决”模式,己方阵容选择对方不可见,同时选手可以不受限制选择任意英雄。

BP规则更改

这也是KPL成立两年多以来,继增设Ban位、增加回合数后的又一重大改革。新规则的推出,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提高,但对选手、教练的考验随之增加。即将开战的季后赛也将增加不少看点和变数。

创新:英雄只能登场一次 盲选易造经典场面

在这次赛制改革中,最大的创新是限定了英雄的使用次数,在BO7的前6回合中,每队己方使用过的英雄,不能再次使用,(对方不受影响),每局红蓝方各4个Ban位。这一规定避免了英雄的重复出现,冷门英雄的上场率提高,提高的比赛的观赏性,使得季后赛的比赛竞技性更强,战略思维更强。同时,偶然性也随之加大。

此外,规则中还加入了一条对决胜局的特别限制,如果比赛进入第7局,将进入类似“盲选”的“巅峰对决”模式,己方阵容选择对方不可见,同时选手可以不受限制选择任意英雄。也就是说,己方所选择的英雄很大可能会与对方有重复,会出现相同的英雄对线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更考验选手的操作和对英雄的意识,也更容易出现经典对决的场面。

位置分析:对打野挑战更高

BO7的前6局需使用6个不同英雄,加上双方共计8个ban位,也就是说极限情况下,一个选手需要拥有14个可以登场的英雄。这样的规则下,极大地考验选手的英雄池,要求选手对英雄的使用和掌握更加全面,甚至不仅要掌握当前位置的英雄还要熟练使用其他英雄,“换位”也将成为比赛中常见的现象。

根据目前版本各个位置的英雄登场情况,上场的打野英雄数量最少,边路、中路次之,这也就意味着,新规施行后对打野位选手的挑战和要求更高。

Hurt

新规公布后,腾讯体育采访了QGhappy的打野位选手夏圣钦(ID:QGhappy.Hurt) ,Hurt说:“作为职业选手肯定是英雄池越深越能证明实力,新规则下可以激励选手拓深英雄池。”谈及对打野选手的考验,Hurt说:“大家都是在相同的规则下比赛,看谁能够更加快地适应比赛,这也是职业选手素养的体现。”

季后赛战队实力生变 英雄池+板凳深度或成夺冠决定因素

BA

常规赛中,BA黑凤梨、RNG.M等战队的积分一骑绝尘领先其他战队,但BA黑凤梨的教练宋季泽(ID:BA.SK)认为,在全新的BO7+新规则赛制下,“对战队的综合实力要求更高,各支战队的机会都是五五开。”

赛制改革后,由于英雄的不可重复和盲选局的存在,英雄池和板凳深度和队伍选手配合的默契程度将成为决定胜利的关键因素。

根据玩加电竞的数据统计,在常规赛第九周战队英雄池数量排行中,YTG选用51个英雄位列第一,QGhappy、JC以47个英雄位居次席,EDG.M、Ts、XQ、RNG.M、eStarpro紧随其后,而常规赛战绩最好的BA仅使用了38个英雄排在倒数第二位,WE以35个英雄排在末尾。

玩加数据统计

每一个英雄只能使用一次,这也意味着任何战队都不可能依赖同一个体系、打法完成比赛,为了适应比赛的节奏,或将采用不同的选手,更多的替补和新人也将得到上场的机会。对此,SK分析道:“会有更多不同风格的选手出现在场上,但同时,由于季后赛比常规赛更关键,在这个时间启用新人和替补选手能否短时间适应比赛也是一大考验。”

教练迎最大挑战: 烧脑BP更考验排兵布阵

Gemini

除了对选手的考验,在这次规则调整后对教练员BP的考验也更大,曾经总被吐槽“冗长”的BP环节也变得更加“烧脑”。如何排兵布阵使己方的优势体系在最合适情况下发挥作用,如何开发出更多适合队伍的体系等问题都是教练员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此,QGhappy的教练郭家毅(ID:Gemini)说道:“新规则更改后虽然有很多变化,但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比赛中你准备的越多,你获胜的几率才能越大。有挑战的同时,这也会给我们QG更大的机会,我们一直是一个勇于改变的队伍。”

预演?常规赛最后一周 多支战队已提前适应“新节奏”

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一周,多支战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在最后两周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不少队伍开始启用新的打法、开发新的英雄池、启用新人等来提前适应季后赛的节奏。

SK

“我们现在就开始适应了,效果还可以。”提前锁定季后赛门票的BA教练SK分享了他对新规的体验,在肯定规则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提高观众期待的同时,他也提到了现阶段队员在适应新规下遇到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的休赛期相对较短,留给队伍和队员们适应、准备的时间还不是很充分,所以现阶段能够做出的改变不多,英雄池可能会受到限制。”

季后赛的大幕即将在11月22日打响,大家对新规则的期待和不解将在10天后揭晓,全新规则之下的首个冠军究竟会花落谁家,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