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旅欧第三人!江苏籍19岁小将登陆塞尔维亚联赛

赵旭欣曾效力过塞尔维亚球队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如今有越来越多中国的年轻球员赴美国高中或大学打球,比如张镇麟和王泉泽,不过也有一些球员另辟蹊径,选择了前往欧洲联赛效力。来自江苏的19岁小将赵旭昕便在近日的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登场亮相,他也成为首位在塞超效力的中国球员。

生于1999年的赵旭昕身高2.03米,司职前锋,赴欧洲之前,他一直在江苏青年队效力,并代表江苏参加了2017年全运会男篮青年组的预赛,在与河北男篮的比赛中,赵旭昕砍下1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入选过中国男篮蓝队的刘宇轩则进账13分和5个篮板。

赵旭欣微博分享喜悦

另外,赵旭昕还曾是中国U16国青队的一员,与黄荣奇、白昊天、徐杰等当过队友。值得一提的是,赵旭昕是江苏女排前任主教练赵金才的儿子,可谓是出自运动世家。

2017-18赛季,赵旭昕前往塞尔维亚,加盟了马拉多斯特泽蒙队,不过发挥一般,仅代表球队打了6场比赛,场均只上场2.6分钟,贡献0.8分和0.3个篮板。本赛季赵旭昕转投Beovuk 72队,在代表球队出战的6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11.8分钟,得到5.5分2.0篮板0.3助攻0.5抢断。其中一场比赛,赵旭昕贡献10分和5个篮板,打出了本赛季以来个人最好的一场比赛。

赵旭欣的个人资料

虽然塞尔维亚男篮是世界劲旅,也有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游击队等世界知名球队,但是塞尔维亚男篮联赛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加上俱乐部本身财力有限,所以大部分球队都不会聘请外援,因此,赵旭昕反而不会受到美国外援的竞争。

虽然如今的CBA联赛有众多来自欧洲的教练,“欧洲凯撒”尤纳斯还担任过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是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仅有两名球员曾加盟过欧洲联赛。2013年7月,尚平被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队签下,成为闯荡欧洲篮球联赛的首名中国球员,并且曾在希腊联赛中有过得分。而现在广州男篮打球的衡艺丰曾加盟过奥地利联赛,不过他并没有太多上场的机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