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领取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和金靴奖

2018年11月13日12:4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以34个进球获得2017/18赛季西甲最佳射手奖,同时被授予最佳球员奖项。

不论是团队还是个人奖项,梅西都势不可挡地收入囊中。北京时间周一晚,梅西出席了《马卡报》举办的2017/18赛季颁奖典礼,梅西包揽了上赛季金靴奖和最佳球员奖。

梅西领取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和金靴奖

梅西第5次夺得西甲金靴奖

最佳射手奖不需要投票,直接考核一名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西甲联赛里的进球数。2017/18赛季西甲,梅西一共打进34球,毫无悬念夺得联赛金靴。继2009/10、2011/12、2012/13和2016/17赛季之后,梅西第五次夺得西甲金靴奖。

在西甲金靴的历史统计中,梅西追平了迪斯蒂法诺、胡戈-桑切斯和奎尼,他们都是5次夺得金靴奖。目前梅西仅比萨拉的获奖次数少一次,这位前毕尔巴鄂竞技射手曾经于上世纪50至60年代一共6次获奖。

上赛季最佳球员梅西

梅西领取了上赛季最佳球员奖杯,他超越了迪斯蒂法诺,成为获得这一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

梅西:西甲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

领取奖杯后,梅西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道:“西甲联赛如今变得越来越激烈,任何球队都可能战胜任何球队。没有哪场比赛很容易。但这对整个联赛和球迷们而言,愈发激励的竞争能让比赛变得更好看,让我们的联赛变得越来越吸引人。我们一起期待西甲发展得更好。”

主持人问道:“上赛季所有进球当中,你最喜欢哪一个?”梅西回答道:“我总是说,每一个进球都很重要,进球的重要性永远大于进球的漂亮程度。”

主持人继续问道:“此前你受伤了,上周你刚刚复出,现在感觉如何?”梅西回答道:“我的身体已经好多了。我渴望重新投入到比赛中。在我受伤初期,我感觉到了害怕和受打击。但随着我复出并且参加了对阵贝蒂斯的比赛,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

梅西还说道:“当我养伤期间,好几次我带着儿子一起到球场看巴萨的比赛。我喜欢与儿子一起看比赛,他懂得比赛里的很多东西,经常让我感到惊讶。这次养伤期间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在现场看比赛。”

梅西最后说道:“来到这里时,我看到了一些资料,关于那些正在与癌症作斗争的孩子们。他们也有梦想。借这个特殊的场合和时机,我想说希望大家都能帮助那些孩子们。”

其他获奖者名单:

西乙最佳射手:哈梅尔-马塔(巴拉多利德)

西甲最佳门将: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

西乙最佳门将:阿尔贝托-西福恩特斯(卡迪斯)

西甲最佳裁判:德尔-塞洛-格兰德

西乙最佳裁判:巴尔德斯-阿勒尔

西甲最佳本土射手:阿斯帕斯(塞尔塔)

西乙最佳本土射手:哈梅尔-马塔(巴拉多利德)

西甲最佳教练:马塞利诺(瓦伦西亚)

西乙最佳教练:胡安-弗朗西斯科-费雷尔(韦斯卡)

公平竞赛奖:西班牙U14A女子足球队

最佳进球:切马(莱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