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被压力击垮刘乐咆哮队友 贵州球迷喊“亚泰降级”安慰对手

记者金山淞、特约记者赵映骥报道

重庆当代力帆没能续写上轮战胜广州恒大的神奇,他们在客场以0比1不敌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这让人感觉相当诧异。在这90分钟内,重庆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体验,一度走在悬崖边,最后由于广州恒大战胜天津泰达、大连一方也拿下长春亚泰,与亚泰和泰达同积分的重庆队,凭借着胜负关系惊险的成功保级。而让重庆队和球迷最感激的,是恒大让他们留在了中超。

重庆能留在中超,最该感激恒大

比分落后险些压垮球员

实际上,重庆当代在上轮主场拿下恒大之后,保级形势从极为危险一下子变得相当宽松。而且,这一轮对阵的是已经降级的恒丰,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对赢球的欲望上,按照常理,恒丰都不太可能死拼重庆队。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重庆队球迷都对这场比赛相当乐观。而在这轮比赛之前,保级形势最为凶险的是一方。因此,除了重庆当代俱乐部还有一些担忧之外,外界对重庆保级几乎一致看好。

然而有意思的是,恒丰虽然降级了,但在自己的主场以及球队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他们有着极强的荣誉感,因此,他们这一场拼了,而面对这样基本没有意料到的场景,重庆队也有些发晕。他们无法想象,一个已经降级的球队,竟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还能爆发出这样的激情。

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时,恒丰率先取得了进球。伊明江带球突入重庆禁区内送出传中球,突然出现在首发位置的郑涛防守时没有上去盯防,导致耶拉维奇中路起脚攻门得手,重庆队0比1落后了。这个丢球导致了重庆队球员的心态起了巨大的变化,为了尽早扳平比分,唐佳庶、丁捷等球员都曾有因射门用力过猛浪费黄金机会的情况。

被恒丰领先之后,重庆队突然发觉,自己的处境变得非常危险了。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重庆仍然没有扳平比分,而此时泰达已1比0领先恒大,一方也1比0领先亚泰。按照这个比分,重庆队将因为预备队成绩不如亚泰而降级。

保级的压力压垮了重庆队的球员。在场边热身的重庆队替补球员不停向记者打听着其他几场比赛的及时比分,刘乐更是直接在场边对着球场内的队友咆哮:“踢的什么?”

在得知恒大比分落后、邓涵文又被罚下后,看台上的重庆球迷也慌了,在大声喊着“为重庆而战”。无法改变场上只开花不结果的尴尬局面后,他们也在恒丰有球员受伤时喊起了“不踢滚蛋”……

纠错无果只有靠恒大

中场休息时,重庆队依然0比1落后,而其余两场比赛的局面也未发生任何改变。在回到更衣室的路上,重庆队的球员们都耷拉着头,连平时喜欢搞怪的费尔南多也没了捉弄队友的心情。

据了解,在更衣室内,主帅小克鲁伊夫在了解了其他场次的比分之后,并未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而是对首发球员们进行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像之前打河北华夏幸福一样,在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不过,实际情况有点尴尬。下半场开场之后,重庆队的进攻依旧不见气色,这也让小克鲁伊夫不得不做出打自己脸的换人举动:他用李放换下了一直表现不佳的郑涛,修正了自己在首发球员选择上的错误。毕竟郑涛已经很久没有打过首发,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内部心态都无法适应场上节奏。

此次重庆共有2000多名球迷兵分三路远征贵阳,他们将这里打造成了重庆的主场。他们在看台上挂出了“为重庆而战”的老横幅,还加上了“西南之火 永不熄灭”和“火锅沸腾,高山流水,渝黔一家亲”的新横幅。在比赛临近时,重庆球迷还在看台上开启了演唱会,不仅演唱了《为重庆而战》、《看台之上》等球迷歌曲,还饶有兴致地跟着现场的音乐,唱起了beyond的歌曲。

可是,当球队久攻不下,一直难以扳回比分时,场上的重庆球迷都紧张起来。尽管重庆队没有改变局面,但是这样混乱的场面终于被恒大改变了。第56分钟,10人应战的广州恒大由阿兰打入反超比分,2比1、3比1直到4比1!随着恒大不断的进球,这也意味着泰达铁定输球,重庆队转危为安。为了安慰重庆球迷,贵州球迷在看台上喊起了“亚泰降级”,看台上一片沸腾。重庆队球迷终于可以用平常心看比赛了,看台上又恢复了正常的雄起声和歌声,甚至喊起了“感谢恒大”。

“不再让球迷担惊受怕”

0比1,重庆队最终输球保级,远征贵阳的部分重庆球迷其实有点气愤,看台上时而传出了“丢人现眼”的抱怨声,这让到客队看台谢场的重庆球员有点尴尬。

重庆球迷小张更是生气地吐槽:“虽然我们保级了,但是这场比赛太丢人。如果不是恒大,我们都被降级的贵州拖下水了。希望明年俱乐部用正确的态度来看待现在的中超,提高管理水平。今年预备队成绩险些拖累一线队,说明青训也很重要。”

吴庆作为队长,在赛后主动拿起扩音器跟球迷喊话:“今天的比赛抱歉了,让你们提心吊胆了,明年绝不会这样了。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在球队离开球场之前,吴庆也在混合采访区,表达了对球迷的歉意:“今年的中超联赛,我们球队犯了很多错误,幸亏最后还是保级了。我想跟球迷说首先我们还活着,该开心还是要开心;其次我们回去以后,肯定会总结今天的问题得到提高;最后一点就是球队下一步会休息一下,然后准备下一个赛季。在这里我保证明年我们会更加努力,不会让重庆球迷再担惊受怕了!”

由于实现了保级的目标,主帅小克鲁伊夫的合同也将自动续约一年。明年,他将继续执教重庆队。而吴庆的观点,也得到了小克鲁伊夫的肯定。他说道,“不仅是球迷,我们对这场比赛的表现也不满意。在更衣室里球员们没有庆祝保级成功,他们都很安静、很难过。其实大家都想赢下来。这几个月球员们都很努力,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几个月前如果有人告诉我们,最后可以排在第13位,也许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今天的比赛也让我们意识到,之前赢恒大是多么的重要。”

不仅如此,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也发表了感言,称自己第一次在更衣室发飙。“我第一次在更衣室发飙,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球队。上天保佑,给我们续了一条命,也给了我和球队一笔宝贵的保级财富。既然给了我们这条命,未来我们会用正道努力回馈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